英飛凌AIROC CYW20829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支援最新藍牙5.4規範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英飛凌AIROC CYW20829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支援最新藍牙5.4規範

  • 林岫台北訊

英飛凌AIROC CYW20829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支援最新藍牙5.4規範。英飛凌
英飛凌AIROC CYW20829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支援最新藍牙5.4規範。英飛凌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AIROC CYW20829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SoC)將支援最新的藍牙5.4規範。憑藉其低功耗與高效能完美結合,AIROC CYW20829可支援完整的低功耗藍牙(LE)使用範例,包括智慧家居、感測器、醫療看護、照明、藍牙mesh網路、遠端控制、人機介面設備(滑鼠、鍵盤、虛擬實境和遊戲控制器)、工業自動化以及汽車等。
 
最新發布的藍牙核心5.4規範在現有規範的基礎上增加了包括PAwR(具回應的週期性廣播)、加密廣播資料(EAD)、LE GATT安全級別特徵在內等幾項重要的功能。PAwR能夠實現大規模一對多或星形拓撲結構中的節能雙向通訊。EAD則是為廣告包中資料的安全廣播提供了一種標準化的方法。

憑藉PAwR,成千上萬個支援藍牙5.4規範的電子貨架標籤(ESL)和感測器能夠與單個接入點進行雙向通訊。通訊訊息可包含命令、感測器數值或由應用層定義的其他資料。EAD使星形網路上的加密資料只能透過之前共用過工作階段金鑰的設備進行驗證和解密。LE GATT安全級別特徵使設備能夠識別其所有GATT功能的安全模式和等級。這些功能的結合使超低功率、高效率的無線電使用和安全的星型網路能夠被部署在大規模的ESL和感測器應用中成為現實。

英飛凌藍牙產品線副總裁Shantanu Bhalerao表示:「憑藉英飛凌AIROC CYW20829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我們的客戶可以在一個設備中實現出色的射頻效能、最新的藍牙功能、內置的安全功能、豐富的週邊和低功耗。這款設備將使我們的客戶能夠享受到藍牙5.4規範的全部優點,並加快產品的上市時間。」

英飛凌AIROC CYW20829晶片擁有同類產品中極佳的射頻鏈路預算,內置的整合式功率放大器可提供10 dBm發射輸出功率,LE在1Mbps速率下的接收靈敏度為-98 dBm,LE-LR在125 Kbps速率下的接收靈敏度為-106 dBm。CYW20829是一款雙核Arm M33半導體元件,其中一個M33核心被保留用作藍牙控制器,另一個Arm Cortex-M33核心用於客戶應用。

CPU子系統提供256K RAM、用於外部快閃記憶體的XIP介面,以及包括CAN在內的豐富週邊組合,以支援各種應用。內置的安全功能包括安全啟動、安全執行環境、真亂數產生器(TRNG)、基於eFuse的特定金鑰和密碼操作硬體加速技術等。AIROC CYW20829由ModusToolbox開發環境提供完整的軟體支援。該環境幫助開發者加快藍牙物聯網解決方案的上市時間。

關於AIROC無線連接產品

英飛凌AIROC無線產品包括Wi-Fi、藍牙、低功耗藍牙以及Wi-Fi+藍牙的combo組合晶片,出貨量已超過10億,是物聯網解決方案的理想選擇。廣泛的產品組合中包含了各種具備卓越效能、高可靠性和超低功耗的產品,其出色的效能在業界處於領先地位。AIROC產品採用跨Android、Linux、RTOS平台的通用軟體架構,預整合到英飛凌的ModusToolbox軟體和工具包當中,讓開發者能夠在預算控制範圍內及時向市場推出高品質、差異化的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