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浸沒式液冷SSD 建興儲存科技鎖定AI運算資料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全球首款浸沒式液冷SSD 建興儲存科技鎖定AI運算資料中心

  • 鄭宇渟台北

SSSTC ER3系列-支援浸沒式液冷五年保固。建興儲存科技
SSSTC ER3系列-支援浸沒式液冷五年保固。建興儲存科技

建興儲存科技(鎧俠子公司,鎧俠前身為東芝記憶體)推出全球第一款支援浸没式冷卻5年保固的SSD產品 - ER3系列企業級SATA SSD。ER3系列是專為滿足現今大規模資料中心的嚴苛要求而誕生,具有高可靠性和高耐用度,可以應對高工作負載和大量寫入操作,並支援伺服器直接液體冷卻技術。

隨著NVIDIA(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與AMD(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相繼來台,AI熱度持續延燒,資料中心成為全新的運算單位。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大型資料中心的年複合成長率為16.5%,2027年將達到767.3億美元的規模。提升儲存效能與密度已成為必然,而AI伺服器的高速運算伴隨高密度發熱,對散熱效率要求極高,散熱模組規格升級,由氣冷走向液冷,建興儲存科技的ER3系列SSD應運而生。

ER3系列SSD的所有元件都經過精心挑選和嚴格測試,確保其品質與規格完全兼容浸没式冷卻的條件,採用KIOXIA第五代BiCS FLASH 3D快閃記憶體,是AI運算資料中心和大規模資料中心的最佳選擇。

提高能源效率、減少碳足跡是現今所有企業亟需正視的課題,更是排碳大戶資料中心的迫切任務,建興儲存科技希望透過支援浸没式冷卻的SSD產品,為地球環境永續發展在節能減碳上盡一份力。將ER3系列SSD完全浸入不導電液體中,比氣冷和間接液冷的散熱效率更高,可以大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即使在苛刻的高工作負載下,ER3系列SSD也能維持運行在最佳溫度,同時最大限度地實現高讀寫效能和可靠性。

ER3系列 SSD有2.5吋和M.2 2280兩種規格,最大容量提供到4TB,滿足各種系統配置。2.5吋有240/ 480/ 960/ 1920/ 3840GB五種容量;M.2 2280則有240/ 480/ 960GB三種。

建興儲存科技表示,SSD的可靠性對於企業來說至關重要,推出的ER3系列SSD具備卓越的DWPD、UBER和MTBF。ER3系列提供的DWPD可以確保在保固期間內承受AI高速運算的高工作負載下,不壓縮其效能與壽命。其次,ER3系列的UBER值(資料錯誤率)符合JEDEC Enterprise工作負載標準,確保資料完整性,降低資料損毀或丟失的風險。ER3系列的MTBF超過3百萬小時,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意外停機的風險,讓企業保持不間斷的營運。

憑藉先進功能與規格,ER3系列SSD無疑將幫助企業儲存架構提升到新的高度。詳細資訊敬請點此瀏覽建興儲存科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