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R-Car S4 Starter Kit 實現車用閘道系統的快速軟體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瑞薩推出R-Car S4 Starter Kit 實現車用閘道系統的快速軟體開發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推出用於車用閘道系統的新款開發板。R-Car S4 Starter Kit是一款低成本、易於使用的開發板,用於瑞薩R-Car S4系統晶片(SoC)的軟體開發。該SoC為雲端通訊和安全的車輛控制提供了高運算效能和一系列通訊介面。與現有的R-Car S4參考板相比,新的Starter Kit提供更便宜且易於使用的選項,包括評估板和軟體在內的完整開發環境。工程師可以利用新套件輕鬆開始對車用伺服器、連網閘道、連網模組等應用進行初步評估,以快速開發應用軟體。

Takeshi Fuse, Head of Marketing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Analog & Power Solutions Group at Renesas表示,R-Car S4 SoC作為支援E/E架構演進的閘道SoC,已有多個客戶採用。與此同時,我們的客戶要求使用可在其設計團隊中廣泛使用的開發環境,同時降低成本。這款低成本電路板滿足了這一需求,我們相信將加速他們的產品開發。

R-Car S4 Starter Kit包括R-Car S4中重要的介面,例如Ethernet TSN交換機和CAN FD,以及記憶體,例如:4GB LPDDR4、128GB UFS(通用快閃記憶體)和64MB Quad SPI快閃記憶體。此外,使用者還可透過擴充連接器輕鬆擴展週邊功能,並根據個別需求客制化硬體。

此外,瑞薩亦提供R-Car S4 Whitebox SDK,此為R-Car S4的開源車用開發環境,可與R-Car S4 Starter Kit結合使用。SDK由FoC(免費)軟體組成,無需複雜的軟體授權協議即可輕鬆使用。SDK包括範例程式、測試程式、用於OTA(無線軟體更新)的資源監測工具,以及針對網路安全的IPS(入侵防禦系統)和IDS(入侵檢測系統),可進行各種原型設計和評估。客戶可使用範例程式作為基礎來開發自己的應用程式。該套件縮短了開發時間並降低功耗,進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