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展示GEOVIA在3DEXPERIENCE平台協作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達梭系統展示GEOVIA在3DEXPERIENCE平台協作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日前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Brisbane)舉行的第26屆世界礦業大會(World Mining Congress)上,展示採礦軟體品牌GEOVIA的最新產品組合進展。GEOVIA解決方案可提供專注於自然資源、基礎建設及城市規劃交叉領域的端到端虛擬雙生體驗。

GEOVIA解決方案系列正在經歷重大轉型,全面整合至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中,創建統一的真實數據來源,幫助企業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保持靈活性並透過協作與創新提升自身的競爭優勢。GEOVIA產品系列包括地質、採礦設計、地球資源管理和地理空間學科的虛擬雙生體驗,與3DEXPERIENCE平台的雲端服務相結合,可說明採礦企業透過加強協作、全生命週期管理以及最佳化決策營運,進而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GEOVIA產品系列有如下特點:

一、地質建模工具(Geology Modeler):不僅可加速地下地質3D模型的創建,促進假設檢驗,同時能夠在最新的地球科學資料快速更新。
二、露天採礦設計工具(Surface Mine Designer):透過與岩土工程地質特徵相關聯的自動參數化流程,安全且有效地生成並評估多個礦體(pit)、礦坑(dump)及坡道(ramp)的設計。
三、礦坑最佳化工具(Pit Optimizer):透過創建並評估最佳化礦體、礦坑階段以及採礦計畫的多種場景,應用包含最小開採寬度和方向等實際採礦製程限制,最大限度提高淨現值(Net Present Value;NPV)。
四、地球工程協調工具(Earth Engineering Coordinator):整合並聯合地球科學和工程資訊,以實現無縫下游消耗(downstream consumption)。

達梭系統GEOVIA執行長Mauro DelleMonache表示,很高興能夠參加第26屆世界礦業大會並展示最新採礦解決方案。憑藉功能強大的3DEXPERIENCE平台,GEOVIA解決方案可實現無縫協作、資料交換以及高效的工作流程,進而幫助採礦公司做出明智的決策,提高營運績效並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達梭系統願景是透過技術、知識與專業技能來幫助實現負責任的自然資源管理,塑造永續發展的環境,期待與業界領先企業進行合作,交流產業心得,攜手為礦業的未來貢獻力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