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台灣2023台北自動化展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蔡司台灣2023台北自動化展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 鄭宇渟台北

三次元量測-Contura。蔡司台灣
三次元量測-Contura。蔡司台灣

2023年台北自動化展於8月26日落幕,蔡司台灣在為期四天的展會中展示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工業量測產品和解決方案,不僅展示了創新的工業量測產品和解決方案,凸顯智慧亞洲博覽會為技術展示的重要平台,更進一步回顧展會亮點,分享工業自動化轉型趨勢。

在過去的台北自動化展中,量測技術成為熱門話題之一。蔡司台灣工業量測解決方案提供了全面而精確的測量系統,涵蓋了從傳統的三次元量測到複合式光學測量、工業用顯微鏡,甚至到非破壞性檢測的CT X-RAY設備和手持式雷射掃描儀。這些產品代表了量測技術的最新進展。與此同時,蔡司台灣提供軟體解決方案,如Calypso、GOM Inspect、PiWeb等,實現了資料整合、分析和報告的一站式服務,這在工業4.0的推動中具有關鍵地位。

光學複合式三次元O-inspect。蔡司台灣

光學複合式三次元O-inspect。蔡司台灣

蔡司台灣工業量測事業部總監-龔宣任Andrew Kung。蔡司台灣

蔡司台灣工業量測事業部總監-龔宣任Andrew Kung。蔡司台灣

工業4.0將量測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蔡司台灣工業量測設備如Contura-CMM和O-inspect-OMM能夠為工業4.0提供必要的數據支持。這些設備不僅實現了精確的3D量測,還通過與企業資源規劃(ERP)和製造執行系統(MES)的無縫集成,實現了數據的即時共享和決策分析。這些特點包括精密品質控制、數據驅動的決策、即時監控與反饋、自動化與集成、減少生產浪費、生產線的彈性與適應性、支持定制化生產等。

蔡司台灣工業量測事業部總監龔宣任表示:「工業自動化轉型一直面臨著巨大的挑戰,而物聯網、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迅速發展,將推動工業自動化進入全新階段。這帶來了技術的整合,同時也為製造業實現了定制化和柔性生產的機會。蔡司台灣工業量測解決方案旨在滿足這些需求,通過提供精確的量測數據和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順利過渡到工業4.0,實現更高的生產效率和低成本營運。」

近年來,工業量測市場正迎來一系列關鍵變革,涵蓋了數位雙胞胎技術、即時分析和預測性維護、精密製造和微量測、自動化與人機協作等方面。這些變化將在未來幾年內迅速推動工業自動化的實施。

蔡司台灣在這股變革中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顯示其工業量測領域的創新能力和技術優勢。透過積極參與工業4.0和智慧製造領域,蔡司台灣已成功建立起穩固的市場地位。其解決方案不僅有助於推動全面的工業自動化實施,同時也在量測技術與製造業之間建立了重要的橋樑,為產業的發展和創新帶來了助力。

【關於蔡司集團】

蔡司集團是世界光學和光電學技術的領先企業,作爲光學領域的先驅, 以其解決方案引領光學世界,促進技術的進步。蔡司集團研發、製造並銷售工業測量與品質解決方案、生命科學與材料研究之顯微鏡解決方案、眼科與外科之醫療技術解決方案、以及蔡司光學消費產品,包含眼鏡鏡片、電影和相機鏡頭、雙筒望遠鏡。蔡司集團總部設立在德國西南部的奧伯科亨市,全球近42,000員工,並在50多個國家設立分公司。在台灣,蔡司集團於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設有辦公室,提供客戶最即時、快速的服務網路。

欲知更多訊息,歡迎造訪蔡司台灣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