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起科技與迪卡儂供應鏈策略合作:點燃綠色數據革命!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拼起科技與迪卡儂供應鏈策略合作:點燃綠色數據革命!

  • 黃達人台北訊

拼起科技(PIMQ)宣布與迪卡儂簽署(圖)PIMQ拼起科技宣布與迪卡儂簽署MOU。PIMQ
拼起科技(PIMQ)宣布與迪卡儂簽署(圖)PIMQ拼起科技宣布與迪卡儂簽署MOU。PIMQ

全球加速綠色轉型的今日,拼起科技(PIMQ)提出一套結合ESG資料的「綠色供應鏈管理中台」,協助企業在追求營運效益的同時,也能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三大要素負責。日前更於鋐光實業廠域舉辦一場體驗式的產品發布會,除展現對綠色供應鏈減碳與ESG的革命決心與創新能力,也展現數據虛實整合的實力。發布會吸引產官學界的注意,並獲得迪卡儂供應鏈與經濟部的肯定與支持,PIMQ並與迪卡儂簽署合作MOU。

面對全球環境挑戰,PIMQ提出結合ESG資料的「綠色供應鏈管理中台」,融合IoT、AI、大數據中台等先進技術,幫助企業即時追蹤訂單進度,全面了解其產品的碳足跡,並確保企業在追求效益的同時,也能夠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三大要素負責。

PIMQ拼起科技提供多元功能模組的SaaS服務,包括符合國際大廠稽核與標準、生產監控與治理、數據分析與溝通、以及AI虛擬定位等項目。PIMQ

PIMQ拼起科技提供多元功能模組的SaaS服務,包括符合國際大廠稽核與標準、生產監控與治理、數據分析與溝通、以及AI虛擬定位等項目。PIMQ

這套系統功能極為強大,除能夠幫助企業追蹤訂單進度、掌握電能使用狀況,還能夠精準分析電力數據、優化供應鏈管理過程,甚至還提供碳足跡計算工具,助力企業實施有效的減碳策略。

綠色供應鏈管理中台的特點包括:
1. 直觀界面,快速掌握電能使用狀況。
2. 結合AI技術,精準分析電力數據。
3. 數據中台優化,幫助工廠節能、提升效率。
4. 碳足跡計算工具,可結合生產管理情境,全面滿足減碳需求。
5. SaaS模式,循國際法規,確保數據持續、快速更新和標準化。

發布會另一重點是,PIMQ與迪卡儂正式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PIMQ將為迪卡儂與其供應鏈提供最先進AIoT技術,以推進綠色供應鏈的未來。此次合作被外界視為是工業AIoT領域中重要突破,可帶動整個產業的發展與轉型。迪卡儂Taiwan SD leader Arthur Wittouck 表示,迪卡儂響應巴黎協定,目標將碳排放減少20%,希望協助供應鏈,為地球貢獻更乾淨的環境。

迪卡儂Taiwan Production Leader Cav Lin指出,經過一連串積極溝通與合作,我們驚喜地發現,PIMQ不只懂,更是深刻理解,甚至在某些產業領域方面優於我們的理解度。我們更加欣賞PIMQ將客戶所有設備工具先進行盤點和審核此種診斷性的做法,再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來給傳統產業進行無痛轉型。

迪卡儂快速見識到迪卡儂供應鏈多個供應商正在使用PIMQ模組,不但數據化效果顯著、ESG投入快速、人員的數位化成長程度也高。同時PIMQ將供應鏈稽核、碳排放以及管理排程數據倉儲都標準化,IT與OT整合後的能力非常強大。

彼此的資源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成,並透過品牌、供應商、系統供應商三方深度合作,能加速AIoT技術在綠色供應鏈領域的創新和應用。共同創建前所未有的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經過數月的洽談和研發,PIMQ正式展開策略合作,推廣此一創新技術。

PIMQ拼起科技創辦人林香君表示,PIMQ業務範圍跨足多個國家,在台灣、越南等地擁有多個示範場域。未來將持續深耕工業與供應鏈數據管理軟體服務,協助企業實現快速數據化轉型,邁向更大成功。

PIMQ拼起科技創立於2016 年,服務的訂閱客戶跨13個產業。過去3年,PIMQ拼起科技積極整合AIoT數據,實現標準化,將國際大廠產業白皮書融入系統。同時,積極探索並建構既經濟環保的供應鏈管理系統,已將諸如汽車產業與運動品牌的規範及經驗轉化為標準化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