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宣及亞達捐贈成功大學 生成式AI編輯工具及智慧眼鏡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帆宣及亞達捐贈成功大學 生成式AI編輯工具及智慧眼鏡

  • 陳其璐台北

帆宣x成大x亞達 共創產業躍昇捐贈儀式。帆宣
帆宣x成大x亞達 共創產業躍昇捐贈儀式。帆宣

9月1日(五)成大與亞達科技假成大航太系舉辦「共創產學躍昇計畫-致贈儀式」,台南科學園區廠商亞達科技董事長暨帆宣系統科技集團總經理林育業先生代表亞達科技,捐贈成大工學院「生成式AI編輯工具及智慧眼鏡套裝組」,並與成大共同開設產業界設備 AI應用開發與即學即用之課程計畫,預計將於112學年度開課。

AI自2022年Chat-GPT出世,已成產業新興技術、各界莫不摩拳擦掌地投入、各類應用如雨後春筍般綻放。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在產業界有悠久且優良的歷史。成立以來培育人才無數獲得各界高度肯定。因此成功大學工學院與亞達科技於112年度共同規劃「共創產學躍昇計畫」。

(左)帆宣系統科技總經理 暨 亞達科技董事長 林育業 先生( 右)成功大學工學院院長 詹錢登。帆宣

(左)帆宣系統科技總經理 暨 亞達科技董事長 林育業 先生( 右)成功大學工學院院長 詹錢登。帆宣

亞達科技將於本計畫課程中捐贈成大工學院「生成式AI編輯工具及智慧眼鏡套裝組」、規劃並教授成大學生如何使用免編程AI軟體,並透過軟體平台ADB進行快速AI訓練,產出一套AI Coach App應用程式,透過智慧眼鏡讀取。

產業使用者戴上智慧眼鏡可下載該App進行物件的教育訓練、組裝、維修作業並一次性快速正確完成。成大及亞達科技期藉一系列的產學躍昇計畫,學生能在課程中學習打造AI在航太及相關產業領域的實務應用,培養AI應用的開發能力,進而將成大打造成全台AI人才重鎮。

在捐贈儀式中、成大工學院院長詹錢登表示本學院為國內大學最具規模之工學院,是培養高級工業技術與管理人才的大本營,無論是機械、土木及化材三大學群中均可與AR進行整合應用,以迎接資訊時代的大革命,引領學生面對未來科技趨勢之挑戰。

亞達科技董事長林育業先生表示,在天時、地利及人和的情況下促成三強合作,對社會、產業、教育有利的事,絕對值得花資源來支持,也期盼一年後同學的學習,可以發揮得更好。

帆宣旗下子公司亞達科技為「專家智慧」生成AI-AR APP的工業應用軟體平台ADB (AR/VR Design Builder)開發商,產品主要鎖定四個專家集中的應用領域,包含半導體、顯示面板、能源與航空。而ADB平台中,可以將複雜設備維修的流程透過場域專家經No code AI平台編輯簡化SOP,讓客戶輕鬆理解操作方法,創造高產能的產業環境。

ADB在市場的四種主流應用分別為虛實混合教育訓練、智慧維護、廠務IoT整合式異常事件監控、智慧品檢。在過去6年間,該應用類型已逐步滲入主要領域的領導廠商並廣泛導入。而亞達六年前提出的「專家生成」、「釋放雙手」、「免編程」、「AI 教練」、「智慧維修」等概念在客戶部署的過程中亦逐漸成為市場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