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洋推出FEM解決方案 迎接多軌道衛星通訊新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鐳洋推出FEM解決方案 迎接多軌道衛星通訊新時代

  • 黃達人台北訊

左起鐳洋科技業務經理劉松宏、鐳洋科技第二事業處處長李冠賢、鐳洋科技董事長王奕翔、鐳洋科技業務開發處處長李柏緯。鐳洋科技
左起鐳洋科技業務經理劉松宏、鐳洋科技第二事業處處長李冠賢、鐳洋科技董事長王奕翔、鐳洋科技業務開發處處長李柏緯。鐳洋科技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簡稱台北航太國防展)」,於9月14~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盛大舉辦,衛星地面設備大廠鐳洋科技(6980)董事長王奕翔14日指出,鐳洋推出「射頻前端通訊模組(RF Front-End Module;FEM)」解決方案,迎接多軌道衛星通訊新時代,能滿足陸海空所有客戶的需求,並提升衛星通訊的穩定性。

2023年台北航太國防展,已獲得國防部、國家太空中心(TASA)、航太公會、亞創中心及玩具槍協會等單位,以專館形式參與,串聯國防、航太、太空、無人機及玩具槍等5大產業,並規劃出「國防工業設備與技術區」、「航太工業設備與技術區」、「太空科技產業區」、「無人系統」、「載具及智慧應用產品區」等8大展區。

鐳洋科技展示低軌衛星次系統整合能力。鐳洋科技

鐳洋科技展示低軌衛星次系統整合能力。鐳洋科技

其中最受到外界關注的是由國家太空中心所打造的「台灣太空形象館」,總共邀請43個國內單位與廠商,聯合展示最新的航太衛星技術及創新成果,包含衛星元件、地面設備、衛星影像處理、衛星系統與載具等8大分區。

其中參展衛星元件廠商包含原相、創未來科技、円通科技等廠商,地面設備代表廠商有鐳洋科技、攸泰科技、中衛科技、芳興科技,衛星影像處理及衛星系統與載具分別有捷揚航電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其中鐳洋科技、創未來科技及芳興科技,3月都曾隨同國家太空中心前往美國參加太空衛星年度大展Satellite 2023,是台灣知名的衛星元件供應商。

鐳洋科技董事長王奕翔指出,此次鐳洋除展出可應用於地面接收站、立方衛星及通訊酬載系統的相位陣列天線,更提供創新改良的升降頻模組2.0,能有效應用於衛星常用頻段,大大提升產品的應用範圍,目前此產品已獲國外客戶認可。

因應客戶客製化需求,鐳洋更進一步推出可應用於多軌道的FEM解決方案,此方案不僅可讓陸、海、空的終端客人能夠選擇更合適的衛星通訊解決方案,更可提升衛星通訊的穩定性。此外,陣列天線地面接收站也因應市場趨勢,推出更小、更輕量化的選擇,滿足產品應用的客製化條件。

攸泰科技產品處處長楊秉叡指出,展會期間將展示移動衛星通訊系統,透過可移動式BGAN(Broadband Global Area Network)終端,如BGAN 攜帶式衛星電話,搭配帶有嵌入式PTT一鍵通功能(Push to Talk)的IP語音手持裝置,可增強覆蓋範圍,並因應不同需求輕鬆部署通信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