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全新16位元MCU為馬達控制和電源控制系統提供最佳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瑞薩全新16位元MCU為馬達控制和電源控制系統提供最佳效能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為其廣受歡迎的RL78微控制器(MCU)系列推出新成員RL78/G24。RL78系列包括8位元和16位元控制器,適用於對功耗敏感的應用。RL78/G24具有RL78系列元件中最高的效能,透過針對特定應用的靈活應用加速器(Flexible Application Accelerator;FAA)和運作在48MHz的高速CPU來提高其效能。該元件的增強型週邊功能(包括類比和計時器功能)非常適合馬達控制、電源控制和照明控制。FAA可獨立於CPU高效地執行逆變器控制、加解密、感測和算術運算等任務,進而大幅提升處理速度。

Toshihiko Seki, Vice President of MCU Device Solution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很高興在廣受歡迎的RL78系列中推出更高等級產品,該系列在目前全球16位元MCU市場上的市佔率最高。憑藉廣泛的功能和規格,RL78系列使客戶能夠實現高效能,同時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Osamu Ogura, Software Development Manager, Industrial System Development Division of TESSERA TECHNOLOGY INC., a Renesas eco-system partner表示,常規來說,處理僅由CPU核心完成,CPU承受了很大的負擔。為了實現高速處理和CPU負載之間的平衡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憑藉RL78/G24附帶的FAA功能,我們能夠像FAA一樣劃分CPU和電源控制的通訊處理。這使我們得以縮短整體開發時間。

RL78/G24系列的主要特點包含:CPU運作頻率為48 MHz(最高),FAA獨立於CPU運作、12位元A/D轉換器,可對3個通道同時取樣,最大轉換速度為1 µs、高速比較器,典型延遲為50 ns、具備DALI-2照明通訊標準介面、支援最高125°C、緊湊型封裝,具有最小的3 mm x 3 mm封裝選項。

RL78/G24提供待機功能以降低功耗。客戶可以選擇兩種模式:HALT模式,與正常操作模式相比,功耗降低60%;STOP模式,與HALT模式相比,降低99%功耗。這些省電模式可有效降低整個裝置的功耗。 

開發人員可使用Smart Configurator來對RL78/G24進行開發,與其他RL78元件相同,透過圖形使用者介面(GUI)輕鬆產生週邊的驅動程式。瑞薩亦支援MATLAB/Simulink基於模型的開發。

評估環境部分,使用者可使用快速原型板(FPB),其具有Arduino Uno和Pmod Type 6A介面,以及用於存取所有接腳的Grove連接器。此外,他們只需使用USB電線即可進行開發和除錯,也提供用於馬達應用和電源/照明應用的評估套件,非常適合各個應用的初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