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集團持續拓展生成式AI產品組合加速業務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戴爾科技集團持續拓展生成式AI產品組合加速業務轉型

  • 楊竣宇台北

戴爾科技集團拓展生成式AI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協助企業於生成式AI旅程中順利轉型。戴爾科技集團首席AI長Jeff Boudreau表示:「為了將AI成果最大化並支援橫跨公有雲、本地端環境與邊緣的工作負載,企業需要穩固的數據和正確的基礎架構,軟體與服務。我們藉由擴充的validated design、專業服務、現代化資料湖倉與被廣泛運用的生成式AI解決方案組合來滿足企業所需。」

客製化生成式AI模型將專有資料極大化

Dell與NVIDIA合作的Validated Design生成式AI客製化模型,提供預先訓練的模型,從資料中萃取智慧,且無需從頭開始建立模型。

該解決方案提供可根據所需結果自訂和微調生成式AI模型的最佳實踐,同時維持資訊安全和本地端部署。透過可擴展的客製化藍圖,企業即可運用多種方式訂製生成式AI模型,藉由其專有數據完成特定任務。其模組化與彈性的設計支援廣泛運算需求與使用案例,橫跨訓練擴散、轉移學習與即時調整。

Dell與NVIDIA合作的Validated Design生成式AI支援模型調整與推論,協助使用者更快部署已經過驗證的基礎架構的生成式AI模型,包括業界效能最佳的AI伺服器Dell PowerEdge XE9680,或者可選擇NVIDIA Tensor Core GPU或NVIDIA AI Enterprise software的Dell PowerEdge XE8640,提供架構、預先訓練的模型和開發工具,如NVIDIA NeMo架構和Dell軟體。結合運算能力與儲存選項,如Dell PowerScale與Dell ObjectScale,客戶可透過validated design快速地為模型提供多種儲存數據類型。此基礎架構也可透過Dell APEX訂閱。

普林斯頓大學電腦科學系Charles C. Fitzmorris教授Sanjeev Arora表示:「我們將內建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的Dell PowerEdge XE9680伺服器部署至普林斯頓大學的高效能運算叢集中,以建立大型語言模型,進而提升新的探索水平。此系統為自然科學、工程、社會科學與人文學的研究人員提供能將強大AI模型應用至視覺化、建模與量子運算等領域的工作中的機會。」

為生成式AI準備數據、人員與流程
戴爾科技集團運用其流程與專業知識,藉由擴充的生成式AI專業服務功能,協助客戶產生更優質和快速的商業成果:

數據準備服務(Data Preparation Services)提供客戶正確的格式且清晰精確的數據集,使AI專案順利進行,同時簡化資料整合並實現高品質的資料輸出。

Dell Implementation Services建立一個用於推論與模型客製化的生成式AI運作平台,並加速實現價值。結合Dell Managed Services以及與NVIDIA合作的完整生成式AI解決方案改善營運效率,協助客戶專注於建立專有的生成式AI使用案例。

教育服務(Education Services)協助客戶取得關鍵技能,縮小生成式AI功能差距。

TECHnalysis Research總裁兼首席分析師Bob O' Donnell表示:「近期我們對於企業使用生成式AI的調查顯示,企業雖希望使用自身資料來客製關鍵的基礎模型,但也需要為上述工作準備數據的相關協助,Dell最新生成式AI解決方案與合作商攜手提供一系列廣泛功能,協助企業充分運用此一潛力縮小知識差距,並確保數據能推動可辨識且有影響力的商業成果。」

現代化數據基礎架構將用於AI和分析

戴爾科技集團與Starburst強化合作關係,以協助客戶加速AI與分析工作,帶來一個開放且現代化的資料湖倉解決方案。

此解決方案整合Starburst的分析軟體和Dell PowerEdge運算平台,並結合Dell領先業界的儲存方案[ii],協助客戶不論在何處皆能從數據中擷取洞察。採用開放軟體原則構建,客戶將能輕鬆且安全地存取多雲數據,進而將分析和AI驅動的工作流程與部署的價值最大化。

Starburst執行長Justin Borgman表示:「我們的客戶明確表示,他們需要一個橫跨多雲環境的穩固數據平台以推動AI實際營運。藉由整合我們的深度分析功能與Dell領導性的基礎架構及全球企業服務,將能為客戶提供開放的多雲資料湖倉解決方案,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快速輕鬆地將資料導入AI工作流程。」

推出時程

Dell Validated Design生成式AI從10月底開始,可於全球傳統管道與Dell APEX中取得客製化模型。
適用於生成式AI的Dell Professional Services將從10月下旬開始於部分國家推出。
Dell與Starburst開放性現代化資料湖倉解決方案預計於2024年上半在全球推出。

關於戴爾科技集團

戴爾科技集團Dell Technologies(NYSE:DELL)致力於協助企業及個人建構數位化未來、並改變他們的工作、生活與娛樂的方式。公司可為客戶提供數據時代中,業界最全面及最創新的各項技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