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跨界鏈結與OMO全通路 駕馭智慧零售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瞄準跨界鏈結與OMO全通路 駕馭智慧零售新趨勢

  • 孫昌華台北

金財通商務科技企業事業處處長蔡沛勳。緯謙科技
金財通商務科技企業事業處處長蔡沛勳。緯謙科技

隨著人工智慧(AI)與雲端數位科技迅速演進,全球零售業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變革,以資料驅動的智慧零售趨勢正激勵著零售產業的飛躍式的成長,緯謙科技(WiAdvance)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智慧零售暨物流供應鏈促進會攜手合作,日前於2023年9月13日舉辦「擁抱變局 駕馭新零售」論壇,吸引現場逾100多位零售業、物流業及資訊服務業者到場共襄盛舉,共同探討OMO(Online Merge Offline)全通路整合、數據應用與供應鏈創新管理等關鍵議題,助業者面臨挑戰和機會並陳之際,迎接智慧零售浪潮所引領的嶄新商業模式。

中華軟協智慧零售物流供應鏈促進會夏志豪會長率先上台致詞,他提點OMO虛實整合應用對零售通路所引領的巨大改變,線上數位工具及線下實體服務的資訊整合,使業者得以更迅速有效的累積「數據資產」,再透過強大數據分析應用,優化服務模式與消費者體驗。未來可以預見的,將是群策群力才能發揮綜效創造多贏的世代,期望借助創新技術工具與資訊服務,加速整體零售業數位轉型。會中並邀請台灣微軟全球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陳仲儒總經理致詞,另外還有金財通商務科技、阿卡邁科技、緯謙科技等進行專題演講。
 
金財通整合ESG、雲端與零售物流,打造綠色物流整合解決方案

AKAMAI​大中華區資深技術顧問王明輝。緯謙科技

AKAMAI​大中華區資深技術顧問王明輝。緯謙科技

緯謙科技經理吳炯義。緯謙科技

緯謙科技經理吳炯義。緯謙科技

緯謙科技雲端業務資深經理劉思妤、三維人公司創辦人余嘉淵、艾立運能總經理林炫伯、和盟電子商務總經理林上人、直通國際資深業務經理黃偉翰。緯謙科技

緯謙科技雲端業務資深經理劉思妤、三維人公司創辦人余嘉淵、艾立運能總經理林炫伯、和盟電子商務總經理林上人、直通國際資深業務經理黃偉翰。緯謙科技

金財通商務科技企業事業處蔡沛勳處長首先上台,他的主題演講圍繞在線上商務的快速發展下零售物流與ESG議題的整合發展,由於疫情改變了消費行為,提供消費者更多元採購通路,消費者的吃喝玩樂,都有實體轉虛擬的明顯趨勢,也導致物流需求愈來愈高,所需要的配送速度愈來愈快,地點愈來愈分散,加上全球政府推動ESG評鑑及數位化,從資料治理到企業數位轉型都需要高敏捷性的雲端系統架構,搭配智慧物流解決方案來協助進行管理。

金財通打造智慧物流平台,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諸如透過OMS 訂單管理以並降低耗材使用,WMS 低碳物流整合包裝減材與管理、冷鏈配送管理,最後他更聚焦在 i-TMS智慧配送服務系統,協助大幅減少人力與提升配送效率,其提供智慧路徑管理,並同時追蹤碳排記錄,透過數據的分析來達到減量與追蹤ESG目標的效益,透過資料的彙整、自動派車分單、視覺化操作界面,透過智慧演算最佳化路徑,再者,透過有效的司機管理,也提供了社會責任的加分,打造低碳永續最後一哩的運送流程。

Akamai 網站與API安全解決方案保障線上業務的資安安全

Akamai王明輝資深技術經理的簡報關注資安技術保障智慧零售平台的資料安全性,透過Akamai 提供快速、安全和可靠的內容傳遞網路服務(CDN)為根基的雲端服務,並針對線上零售通路提供「Akamai網站與API安全解決方案」,以優異的Web體驗與SaaS服務幫助企業保護線上零售業務的安全,並幫助零售通路免受勒索攻擊威脅,王明輝透過目前主要的資安威脅做系列的分析,對於客戶端網站被仿冒而產生重大的品牌風險和損失,Akamai利用領先的檢測機制,以及具有風險評分的見解,以高精准度和高速整合Takedown服務,無縫地發送給網站註冊商或託管服務商,以廣泛完成資安通告與標示。

Akamai網站與API安全解決方案涵蓋Brand Protector、Web應用程式防火牆、爬蟲程式抵禦系統、API安全性防護整合的多面性解決方案。王明輝特別聚焦於該解決方案的快速識別漏洞並抵禦整個Web和API資產中的威脅。再者,在旗艦防護中的App & API Protector 透過易於實施和使用的優勢,讓電商免受DDoS、SQL注入等攻擊,是公認的卓越攻擊檢測解決方案,透過Akamai的解決方案的自動更新安全保護措施,能夠協助零售業者更全方位監測流量和抵禦攻擊。

緯謙結合Power Bl與Open AI創新應用,以數據助產業加速轉型應用

緯謙科技吳炯義經理的分享做為壓軸登場,他聚焦於利用微軟Power Bl與Open AI的數據創新應用來協助零售業者加速轉型應用,有鑑於中、小企業的資源有限,他提醒在進行智慧導入之前,需要先從自身的痛點出發,切記導因為果而過於重視新技術,而忽略精準數據服務所產生的強大意義,最關鍵的吸引力還是能為客戶找出潛在顧客的需求。

另外對於AI技術強化內部資料服務的效能,他從先透過Azure Open AI整合teams的工具入手,使用Azure AD做身分驗證,以打造集團式管理效率最佳化的優勢,為了讓現場來賓可以了解個中操作的實質好處,他列舉重要的範例,譬如集團內常見的不同國家、分公司的HR系統,透過Azure Open AI 的應用打造一個內部諮詢系統,利用Teams連接身分識別後,透過企業內部自建的知識庫,回答員工的問題,就可以讓不同地區使用者快速找出該地區的請假辦法以及相對應的文件,提升效率。

緯謙科技以雲端顧問與技術專家協助零售業者加速轉型應用,從顧客、商品、服務、物流到場景各面向,以雲端與數據分析協助中小微型零售業者進行優化,提升營運效率和清楚的銷售數據洞察,助業者面臨挑戰和機遇之際,更好地迎接新零售時代的變革浪潮。

整場活動提綱契領透過資料平台的整合與AI技術讓電商與零售業者,以加快速與準確解析零售物流所產生的洞見,並以綠色物流配送、電商資安、生成式 AI 應用和數據分析發展,促進台灣零售業者邁向數位轉型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