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秋季燈飾展 明緯重磅歸來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2023年香港秋季燈飾展 明緯重磅歸來

  • 劉中興台北

明緯新品小型化室內LED驅動電源 XLN 和 XLC 系列,具有雙重絕緣及Class II/2設計,適用於室內照明或商業照明設備。明緯
明緯新品小型化室內LED驅動電源 XLN 和 XLC 系列,具有雙重絕緣及Class II/2設計,適用於室內照明或商業照明設備。明緯

迎接2023年香港秋季燈飾展,全球標準電源供應器領導品牌明緯(MEAN WELL)盛大登場,展品包括新推出的小型化室內LED驅動電源XLN/XLC系列,可通過NFC設置調整輸出電流;持續升級並新增DALI-2功能的XLG系列數位調光LED電源;以及可調控色溫(DT8)的LED電源驅動器LCM-40TW系列。另外當然少不了直流集中供電照明解決方案的現場展示,觀展人士可以現場體驗明緯將DALI、KNX等照明解決方案以系統化完美呈現。

新品登場 小型化室內LED驅動電源  

明緯 XLG 系列涵蓋「恆流」及「恆壓」兩種應用,提供 IP67 防水及三合一調光與DALI-2 數位調光功能,可提供客戶搭配智能燈控系統做整合應用。明緯

明緯 XLG 系列涵蓋「恆流」及「恆壓」兩種應用,提供 IP67 防水及三合一調光與DALI-2 數位調光功能,可提供客戶搭配智能燈控系統做整合應用。明緯

明緯的最新產品小型化室內LED驅動電源XLN和XLC系列將於11月正式上市,搶先於香港燈飾展先行曝光,XLN和XLC系列採用塑膠外殼,具有雙重絕緣及Class II/2設計,適用於一般室內照明或商業照明設備。重要特性包括恆定電流輸出採用恆定功率模式,提供廣泛的電流調整功能,可以透過MEAN WELL APP(iOSAndroid)結合NFC進行輸出電流調整,並支援3合1及DALI-2數位調光或其他有線和無線調光方法,包括KNX、藍牙、Matter等。

XLN系列為出線型(外置獨立型),XLC系列則是端子型,分為有側蓋(外置獨立型)及無側蓋型(內置型)。明緯集團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林簡松說明:「這些多元設計能讓客戶廣泛應用於不同的照明應用燈具需求,例如小型燈具,沒有足夠空間內置電源,或者基於法規或維修考量需要將電源放置在燈具旁時,可選擇使用獨立型電源;反之,若燈具空間充足且法規無特別要求,則可選擇內置型。」明緯即將推出的機種包括XLC/XLN-25/40/60系列,皆符合IEC 61347及UL 8750照明標準規範,確保使用者安全及產品品質。

新增DALI-2功能  提高產品相容性 

同場展出的XLG系列數位調光LED電源,最大亮點是新增DALI-2數位調光功能,可提供客戶搭配智慧燈控系統實現整合應用。DALI(Digital Addressable Lighting Interface)是根據IEC 62386國際標準制定的數位照明控制通訊協議。隨著數位調光趨勢崛起,DiiA協會持續制定和發布多款新的DALI-2應用照明控制協議,這些新協議更清楚及完整地定義了所有功能。

「標準化帶來許多好處,就目前來看,只要是符合DALI-2新協議產品,彼此皆能相容和互通使用,解決了過去不同廠商產品無法相容的問題,大幅提高產品的適用性。」林簡松說明。

XLG-DA2系列包括 XLG-50/75/100/150/200/240/320W 等機種,提供各種室內外LED燈具搭配DALI燈控系統整合。全系列符合最新安規標準及調光隔離設計,產品涵蓋「恆流」及「恆壓」兩種應用,採用鐵殼,可搭配恆流燈具如路燈、投射燈、天井燈或一般12V、24V、48V恆壓燈帶。

支援色溫調控  打造人因照明體驗

此次明緯展品的另一焦點是LCM-40TW系列。繼提供LED燈具控制功能(DT6),此系列新增可調控色溫功能(DT8),主要是為了實現人因照明(Human Centric Lighting)體驗。符合DALI協會IEC 62386-209(DT8)標準的照明系統,可以透過DALI數位控制,根據我們的生理節奏自動調整照明色溫,讓燈光真正融入生活情境和營造氛圍,運用照明提高使用者的身心舒適程度與工作效率。

符合DT8應用的LCM-40TW產品,提供兩路輸出給兩組不同色溫的LED使用,並搭配多段電流500~1050mA可調控,配合不同LED模組由客戶自行調整。此外,當客戶沒有搭配DALI總線使用時,亦可以透過DALI接口,搭配按壓開關做色溫調整使用,讓使用者依照現場條件實現可調色溫功能。

直流集中供電照明方案  完美結合照明系統

除了上述產品外,明緯於燈飾展現場設有智慧互動體驗區,展示直流集中供電照明解決方案與DALI、KNX照明系統完美結合。直流集中供電使用於室內照明設備,最大的好處在於可降低不必要的電力轉換損耗與額外的電源成本,並可大幅降低整體照明系統的設置成本。

明緯集團技術服務中心課長謝正堂表示:「經過這幾年的持續推廣,已累積許多成功案例,例如台北101精品鐘錶店的DALI數位照明設置。此外,隨著大家對於節能減碳及綠建築/智慧建築的要求日趨普遍,已有數家建設公司與我們的經銷商接洽建置。」並且特別強調明緯提供的遠距軟體配置功能,可以輕易設定調光、群組、情境及序列控制等變化,大幅降低照明系統建置的複雜度及節省時間。

若錯過這次精彩的2023香港秋季燈飾展,歡迎關注明緯的線上展覽館LinkedinYouTube官方頻道,即時掌握最新產品動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