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採用Beckhoff 控制器獲「第三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友達光電採用Beckhoff 控制器獲「第三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

  • 劉中興台北

友達AMR+機器視覺-光阻自動補給。友達
友達AMR+機器視覺-光阻自動補給。友達

友達光電在台中廠Fab3的適應性產線智動化整合系統,採用倍福(Beckhoff)開放式PC-based控制技術,成功將工廠現場虛實整合至CPS數位孿生技術驅動管理系統進行決策輔助,並在第三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中脫穎而出,獲得創新應用研發類的特優獎。

友達的適應性產線以智慧自動化為目標,並成功導入德國的倍福自動化技術來開發智動化整合系統,實現工廠現場的虛實整合,來進行決策輔助。生產線上運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和視覺辨識技術,並結合無人搬運車(AGV)和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減少人員參與的操作項目。同時,透過數位孿生技術驅動的管理系統,整合數據、成功改善現場瓶頸設備的效率。此綜合應用的成功實例不僅協助友達顯著提升生產效率,還實現低碳淨零目標,打造智慧化且永續的智動化整合系統。

友達AGV。友達

友達AGV。友達

Beckhoff的工業電腦與EtherCAT高速乙太網技術在友達的適應性產線智動化整合系統發揮關鍵作用,協助提升整體產品良率。控制器是以PC-based控制技術為核心,其效能穩定、高運算速度,非常適用於自動化控制系統,且體積十分緊湊,可以縮小AGV車體空間。

此外,Beckhoff的開放性架構,可以整合第三方系統,是滿足設備自動化的最佳解決方案。高速的EtherCAT可實現精確的設備控制和高速數據通訊,助力提升友達整合系統中AGV的Wi-Fi無線通訊功能。友達和Beckhoff的合作,打造穩定且智慧的自動化設備,為工業自動化帶來創新和突破,助力企業實現智慧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