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加速軟體定義邊緣部署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VMware加速軟體定義邊緣部署

  • 吳冠儀台北

VMware宣布推出全新解決方案並擴大合作,協助客戶加快邊緣數位轉型。這些創新與新整合以最近推出的VMware Software-Defined Edge為基礎,協助客戶實現邊緣環境的簡化和現代化,並提供更好的保護,

VMware將軟體定義邊緣定義為可在多個地點運行工作負載、且靠近生產和消費資料終端的分散式數位基礎架構。它可以延伸到使用者和設備所在的位置,無論是在辦公室、旅途中,還是在工廠車間。VMware涵蓋了軟體定義邊緣的三層,包括承載應用和工作負載的頂端邊緣運算層、運行軟體定義廣域網路和安全服務的智慧涵蓋層,以及跨固定和5G網路運行網路連接、提供編配和網路可程式設計性的底部網路層。

VMware資深副總裁、服務商和邊緣業務部門總經理Sanjay Uppal表示,VMware Software-Defined Edge的推出引發了企業和電信營運商的強烈共鳴。該產品提供運行各種邊緣工作負載所需的合適運算佔用空間、零接觸編排和網路可程式設計性。看到軟體定義邊緣正在邊緣位置普及,從電信5G行動通訊基地台、智慧工廠廠房、變電站、零售2.0商店一直到所有分散式企業的分支機構,正在協助客戶完成所有四個階段的部署。首先是邊緣遙測,然後是整合工作負載和支援邊緣AI應用,最後是智慧工廠廠房的即時應用。透過在軟體定義邊緣產品組合中加入生成式AI、增強安全和進階自動化功能實現上述應用。

為了進一步實現邊緣工作負載的可操作性,VMware發布全新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遙測功能,提供對邊緣工作負載的洞察和可見性、識別終端設備,並憑藉跨工作負載、運算和網路的上下文資訊加快解決問題。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最初於VMware Explore Las Vegas上推出,它將統一管理VMware SASE和業界首款填補邊緣網路與邊緣運算之間缺口的產品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

隨著企業應用邊緣部署速度的加快,邊緣運算正在成為主流。但企業和服務商在改造其邊緣環境過程中,可能會面臨一些挑戰,如邊緣因物聯網(IoT)設備、邊緣原生應用、用戶和基礎架構而過於複雜;因工具數量激增而導致洞察分散;因預算、人員和技能組合方面的缺口而導致營運體驗不佳等。

為協助客戶和合作夥伴應對這些挑戰,VMware推出適用於 VMware Software-Defined Edge的智慧協助工具,以此實現邊緣工作負載、使用者和物聯網設備連接、安全保護和管理的操作化。該解決方案基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術,有望擴展VMware Edge Intelligence(前身為VMware Edge Network Intelligence)功能,從而推進自動化、縮小技能缺口並加快解決問題的速度。

VMware於2023年8月發布智慧輔助,這套基於VMware專有資料訓練的生成式AI解決方案支援在多雲時代全方位簡化和自動化企業IT。Gartner預測,在2022年,可能只有5%的邊緣運算部署涉及某種程度的機器學習;但到2026年,將至少有50%的邊緣運算部署涉及機器學習。

除營運外,VMware進一步協助客戶將生成式AI技術加入其軟體定義邊緣架構中。VMware加入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合作夥伴專屬預覽。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是一款基於生成式AI的工具,可協助客戶快速檢測和應對威脅,並更好地瞭解整體威脅狀況。VMware和微軟將一同為VMware SASE客戶提供與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共用SASE部署洞察的選項。VMware加入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合作夥伴專屬預覽將有助於使供該工具學習的安全事件範圍擴展到網路週邊安全資訊。

為了在所有邊緣位置、應用、使用者和裝置上提供一致的安全性,VMware與博通公司旗下賽門鐵克初步整合。VMware已將其Security Service Edge(SSE)編排整合擴展到Symantec Cloud Secure Web Gateway(SWG,原Web安全服務)。透過這一全新整合和規劃好的技術演進,VMware 預計將提供更多具有一流網路和安全功能的單一廠商SASE選項。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