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谷蟬連三年奪金 榮獲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伊雲谷蟬連三年奪金 榮獲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 蕭怡恩台北訊

伊雲谷榮獲2023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伊雲谷
伊雲谷榮獲2023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伊雲谷

數位轉型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再傳捷報,伊雲谷連續三年蟬聯金獎,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伊雲谷自2022年9月上市以來,積極推動企業永續發展。2022年11月11日成立董事會轄下功能性委員會-永續發展委員會,由獨立董事和公司治理主管共同監督和領導永續發展事務。2023年4月,公司獲得S&P Global的CSA永續評比評分,彰顯伊雲谷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地位,同時展現本公司資訊公開的承諾。日前伊雲谷再度榮獲「2023 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連續三年度蟬聯該獎項,備受肯定。

台灣企業永續獎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旨在推動企業關注永續發展,是評估台灣企業永續績效的指標性獎項。伊雲谷的永續報告書再次獲得金獎,充分肯定了公司實踐永續理念的卓越努力。

伊雲谷秉持「誠信、專職、專心、專業」的信念,深耕雲端產業、帶領企業數位轉型創新發展的同時,亦注重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與治理(Governance)層面的發展。公司治理方面,自2019年起,自願編制永續報告書,強化公司治理目標。在2022年上市時,伊雲谷設置公司治理主管,同時委任公司治理主管共同領導永續發展委員會,為永續理念的實踐奠定基石。

身為專業雲端服務商,伊雲谷緊貼企業客戶數位轉型需求,於客戶服務面向保持94%以上的滿意度;在公司內部發展部分,伊雲谷鼓勵創新、打造共享彈性環境、營造友善工作氛圍,員工男女人數比例近1:1,讓多元平等不只是口號,伊雲谷發布「人權聲明」承諾實現同工同酬、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支持結社自由、促進勞資和諧,以及保護個人資料等,以表示伊雲谷對於人權的注重與決心。伊雲谷也與大專院校合作舉辦雲端種子計畫,為社會培育優秀的雲端人才。帶領學生學習雲端架構知識,將雲端技能帶入職場,該計畫結業後學員留任率達100%。

針對環境保護,伊雲谷所屬之雲端產業屬於綠色經濟的一部分,伊雲谷除積極推動企業上雲外,亦響應減碳目標,自2022年起使用綠電比例達2%,並進行ISO14064-1:2018溫室氣體盤查行動。伊雲谷將持續強化本身核心能力,提升企業競爭力,同時健全ESG目標,朝永續經營持續邁進。

伊雲谷2022年永續報告書,請點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