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與Arm和AWS攜手將PAVE360導入雲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西門子與Arm和AWS攜手將PAVE360導入雲端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進一步擴展與AWS的合作關係,在AWS的雲端服務中推出基於西門子PAVE360的汽車數位孿生解決方案,透過硬體和軟體的平行開發,將SDV的設計階段「shift-left」,協助開發人員縮短設計週期,同時加快上市速度,推動汽車產業的創新。此外,西門子也與Arm深化合作,協助開發人員透過AWS雲端服務,使用在西門子PAVE360數位孿生解決方案上執行基於Arm的技術。

現在,汽車製造商無需在地端部署軟體,即可直接使用在AWS雲端服務提供的PAVE360解決方案,在其IP選擇和設計週期的初期進行軟體開發,並評估基於Arm的關鍵系統和軟體元件。在雲端執行的解決方案可以讓開發人員體驗傳統地端部署建模和模擬基礎架構無法達到的即時模擬速度,不僅協助開發人員充分運用開發流程「shift-left」所帶來的優勢,以滿足不斷縮短的上市時間需求,同時也有助於解決未來的技術和商業挑戰。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EDA全球銷售、服務和客戶支援執行副總裁Mike Ellow表示,汽車產業當前面臨多面向的顛覆性變革,但成長潛力最大且能帶來全新收益來源的莫過於軟體定義汽車的採用。競爭激烈的SDV市場如今也面臨空前的壓力,汽車產業必須快速回應消費者對新功能的期待,同時還要努力縮短軟體開發週期。這樣的趨勢和需求推動了shift-left方法的應用,讓平行軟硬體能夠一同開發,並向全面數位孿生的方向持續轉型。西門子與Arm以及AWS的合作,將有助於實現傳統開發無法達成的組織效率。

西門子部署在AWS上的PAVE360包括Arm的IP,此IP是專為汽車特定工作負載、功能系統軟體、模擬實際情境與演算法的開發工具,以及領先的混合擬真度EDA模組和模擬引擎所打造。PAVE360緊密整合了這所有資源,不僅讓工程師可以在電腦桌面上查看虛擬汽車,還能呈現在更高度整合並安全的雲端環境中,為製造商大幅降低了成本與資源需求,且無需為達成高速模擬而進行昂貴的IT升級,讓汽車工程師得以將更多精力投入於更有意義的優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