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獲頒新北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最高榮譽-卓越獎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宏正獲頒新北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最高榮譽-卓越獎

  • 周建勳台北

宏正獲頒新北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最高榮譽-卓越獎,由全球人資長王安倫代表領獎。宏正 
宏正獲頒新北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最高榮譽-卓越獎,由全球人資長王安倫代表領獎。宏正 

由新北市政府勞動部勞工局舉辦之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表揚活動,由新北市勞工局陳瑞嘉局長親自頒證。全球智慧製造及物聯網方案的領導廠商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宣布在37間新北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獲認證之單位與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榮譽的卓越認證企業。

宏正不斷努力打造一個世代共榮的友善工作環境,透過「青銀共創:工作再設計」計劃和跨世代溝通講座等措施,鼓勵高齡員工及退休人員重新加入工作行列。這些友善措施不僅促進了不同世代之間的理解與共鳴,也展現了宏正在創造一個融合不同年齡層員工的職場文化上的承諾與成就。

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表示:「感謝新北市勞工局的認可與支持,這肯定了我們為中高齡員工所打造的職場文化和友善共榮環境。獲證不僅展現宏正友善對待中高齡員工的舉措獲得肯定,也使我們能夠更深入地發掘他們的潛力和價值。」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強調:「宏正支持高齡員工繼續留任,目前研擬推行「漸進式退休制度」以及跨領域工作計畫,以合理的工時與優渥的報酬,提高資深員工留任意願並發揮其價值,更藉此緩解少子化與人口老齡化所造成的勞動力短缺問題。宏正致力於創建一個促進青銀員工共創融合的企業文化,目標是成為新北市最幸福的企業。」

宏正高度注重員工的身心健康,除了每年舉辦【年度優質高階健康檢查】與持續多年的員工協助方案(EAPs),也透過健康追蹤系統和醫師諮詢服務來維護員工健康,並鼓勵員工參與社團活動和使用健康活動中心來緩解壓力,也定期舉辦健康講座來增進健康知識,確保員工的身心健康並保障工作環境的安全。

此外,宏正對於資深員工給予高度的重視,透過每年一度的資深員工表揚大會,不僅對他們的長期服務表示認可,還通過頒發最高達35萬元的獎金和紀念品來鼓勵資深員工繼續留任並進行專業經驗的傳承。此外,為了感謝退休員工的貢獻,公司巧思策劃了「光榮退休話當年」活動,以紀念他們過往工作生涯的貢獻,這些友善措施彰顯了宏正努力強化員工間情感聯結,視員工如同家人的企業文化。

新北市政府參採國際中⾼齡職場友善僱⽤指標內容,規劃「中⾼齡者及⾼齡者友善職場認證」,以「組織文化與機制」、「工作設計及身心健康促進」、「職涯發展與世代傳承」及「退休轉銜準備與再就業規劃」四大認證面向,期能進⼀步延伸轄內企業建構友善員⼯制度成果,並予以表揚。


關鍵字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