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世平集團攜手NXP加速多領域發展智慧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大聯大世平集團攜手NXP加速多領域發展智慧應用

  • 范菩盈台北

大聯大世平集團攜手NXP加速多領域發展智慧應用。大聯大控股
大聯大世平集團攜手NXP加速多領域發展智慧應用。大聯大控股

為探索AIoT、機器學習、雲端運算等前瞻科技對智慧應用帶來的改變,全球領先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旗下世平集團於2023年12月12日攜手產業夥伴,一同在知名半導體公司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舉辦的「NXP Taipei Technology Forum 2023恩智浦創新技術論壇」中,展示多款搭載NXP系統平台的解決方案及智慧終端,期能加速更多領域發展智慧應用。

大聯大世平集團應用技術處處長譚啟政指出,世平集團長期與NXP合作,除了基礎元件的推廣,世平集團旗下應用技術群(Application Technology Unit;ATU)也運用NXP平台整合各種前瞻技術的系統,結合自身技術資源與能力,再透過提供專業服務,協助系統廠開發應用於不同領域及場景的智慧終端。

這次在論壇中展示的多款產品:包括AI智慧相機、智慧觸控電腦、 AI智慧相機整合系統、數位儀表方案等,充分展現世平集團與產業鏈夥伴們,正為人們的智慧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性。

世平集團在這次論壇的精彩展出,吸引眾多產業人士詢問。其中「AI智慧相機」是致伸科技採用NXP i.MX 8M Plus開發,內建致伸科技自行開發的邊緣學習圖像分類器,製造業在導入時,只要餵入少量影像即可快速建立與部署AI模型,以AI取代人工進行工廠的智慧分類檢測。

而凌華科技採用NXP i.MX 8M Plus開發的「智慧觸控電腦」,因採開放式架構設計,易於與設備進行系統整合,可快速嵌入於自動化設備、檢測儀器、自助服務機、門禁系統等設備,打造智慧工廠、智慧零售與辦公室自動化等智慧應用。

由世平集團ATU自行打造另兩款產品,同樣吸引參觀者的目光。其中「AI智慧相機整合系統」採用NXP i.MX 8M Plus開發,具備低功耗、易操作等特性,適用於自主移動機器人(AMR)、產業電腦、智慧醫療、智慧家庭等場景。

另一款搭載NXP i.MX RT1170的數位儀方案,可搭配NXP GUI Tool中的GUI Guider或商用GUI軟體,方便UI設計師打造友善的操作介面、增進使用者UX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NXP i.MX RT1170可顯示相機畫面,如應用於車輛可即時顯示影像,輔助駕駛掌握車外路況,避免視線死角造成的行車風險。

譚啟政最後強調,世平集團集結眾多技術人才成立的ATU,除了與NXP緊密連結,提供系統廠客戶軟、硬體技術支援,更深入應用現場,依據應用類型及客戶需求,提供最適化解決方案。

未來,大聯大世平集團將秉持持續創新的理念,攜手產業上下游夥伴,推出更多解決方案與智慧終端,加速更多智慧應用在全世界個個角落遍地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