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與鴻海攜手啟用聯合實驗室 加速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恩智浦與鴻海攜手啟用聯合實驗室 加速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 黎思慧台北

恩智浦宣布與鴻海攜手啟用位於鴻海桃園南崁廠區的聯合實驗室。恩智浦
恩智浦宣布與鴻海攜手啟用位於鴻海桃園南崁廠區的聯合實驗室。恩智浦

全球汽車半導體領導廠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NXPI)今日宣布與鴻海科技集團(TWSE:2317)攜手啟用位於鴻海桃園南崁廠區的聯合實驗室,象徵雙方在軟體定義電動車開發的策略合作邁向全新里程。該聯合實驗室旨在加速鴻海在軟體定義與電動車方面的發展,運用恩智浦全方位電氣化產品組合與跨車輛系統解決方案,針對服務型閘道(service-oriented gateway)、車載網路和安全車輛控制,使用S32G與S32K3系列產品作為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與區域控制器(zonal controller)。

產品重要性

聯合實驗室旨在加速鴻海在軟體定義與電動車方面的發展,運用恩智浦全方位電氣化產品組合與跨車輛系統解決方案。恩智浦

聯合實驗室旨在加速鴻海在軟體定義與電動車方面的發展,運用恩智浦全方位電氣化產品組合與跨車輛系統解決方案。恩智浦

根據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預測,全球汽車軟體和電子市場預計於2030年達到4,620億美元的規模,這代表自2019年以來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5.5%。軟體正在改變車輛的架構、設計、製造和體驗方式,但這種轉變將是整個產業的努力,需要各種利益相關者間的密切合作。位於桃園的聯合實驗室就是這種團隊合作的範例。該實驗室受益於整合鴻海在電子設備製造的深厚知識和經驗,以及恩智浦在安全和資安系統解決方案擁有長年累積的專業經驗,推動電氣化(electrification)和連接(connectivity)及安全自動駕駛(safe automated driving)領域的汽車架構創新與平台解決方案。雙方將共同致力於加速軟體定義電動車的開發進程。

更多詳情

恩智浦於2022年7月宣布與鴻海簽署合作備忘錄,運用恩智浦車用技術產品組合,共同開發新一代智慧聯網車用平台。位於鴻海桃園南崁廠區的聯合實驗室將成為創新、討論、訓練和推動新應用的主要基地。該聯合實驗室將匯聚超過200位台灣和外籍的鴻海與恩智浦工程師。

鴻海科技集團車用技術總監吳國璽表示:「鴻海看到當前汽車產業所面臨的顛覆性挑戰,以及迎接電動化的創新潛力。恩智浦在汽車領域的長年專業知識和領導地位、其創新產品、對系統的理解、以及對安全性和品質的高度關注,這些都為我們今天的合作奠定基礎。聯合實驗室是鴻海與恩智浦策略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預計實驗室的成果,將很快就會被我們的客戶採用。」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表示:「我們很自豪地看到今天能與鴻海建立聯合實驗室,雙方策略合作邁向下個里程碑!該聯合實驗室將加速電氣化與軟體定義汽車從夢想變為現實的進程。汽車產業必須變得更快、更有效率,恩智浦很高興擴展其系統解決方案組合,以實現電氣化、新一代架構、智慧安全的汽車門禁系統等。」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