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phorm發佈用於兩輪和三輪電動車電池充電器的參考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Transphorm發佈用於兩輪和三輪電動車電池充電器的參考設計

  • 吳冠儀台北

氮化鎵(GaN)功率半導體供應商Transphorm宣布推出兩款針對電動車充電應用的全新參考設計。300W和600W恒流/恒壓(CC/CV)電池充電器採用Transphorm的70毫歐和150毫歐SuperGaN器件,以極具競爭力的成本實現高效的AC-DC功率轉換和高功率密度。這兩款參考設計旨在幫助兩輪和三輪電動車充電器快速實現量產。

據悉,印度和中國的兩輪和三輪電動車年銷量分別超過1,400萬輛和4,500萬輛。另外,這兩款參考設計還可用於各種其他應用,包括快充、LED可調光驅動器、遊戲機和高效能NB。

Transphorm全球銷售和FAE副總裁Tushar Dhayagude表示,「氮化鎵應用正在電動車市場迅速普及。這主要是因為相比碳化矽或矽等替代選擇方案,氮化鎵技術能夠以具成本效益的高良率製造製程實現高功率密度。特別值得一提的是,Transphorm的SuperGaN得到兩輪和三輪車製造商的廣泛關注和認可,因為與矽解決方案相比,我們的方案除了具備上述優點之外,還擁有系統和器件級的成本優勢。很高興能夠基於客戶持續的設計要求推出相應參考設計,幫助內置或外置充電器製造商加速推出基於氮化鎵的系統,提升新一代車輛的效能和可用性。」

新發布的300 W和600 W參考設計將SuperGaN FET與控制器配對,採用流行的功率因數校正和諧振LLC拓撲,其中LLC特別針對寬電池電量範圍(從空電到滿電)的設計。利用Transphorm的SuperGaN平台,電源系統開發人員能夠最大限度發揮PFC+LLC的效能潛力,以最具競爭力的成本實現這些拓撲所能達到的最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