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 施沛予台北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代碼:IFX /OTCQX代碼:IFNNY)宣布將致力於制定科學基礎的碳目標,進一步擴展氣候戰略。英飛凌正向著在203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穩步邁進,該目標包含與能源相關的直接和間接碳排放(範疇 1 和範疇 2)。截至目前,英飛凌的相關碳排放量與2019年的基準相比已經降低了56.8%。現在,英飛凌又制定了更加宏偉的目標,旨在將公司的氣候保護工作延伸到供應鏈(範疇 3)。

英飛凌數位轉型長,同時也負責永續發展業務的Elke Reichart表示:「低碳化是英飛凌的指導方針,我們在該領域已經取得了巨大的進步。此次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標誌著我們在推進低碳化方面又邁出了重要一步,並始終遵守全球為應對氣候變化而制定的國際公認標準。英飛凌積極邀請供應商一起攜手共進,制定各自的碳減排目標,從而推動低碳化進程。整個價值鏈的合作、透明全面的資料以及全球化的標準,是確實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基礎。」

英飛凌數位轉型長Elke Reichart。英飛凌

英飛凌數位轉型長Elke Reichart。英飛凌

自2019年以來,英飛凌的營收成長了一倍,而二氧化碳排放量(範疇 1和 2)卻降低了一半。英飛凌能夠實現碳減排的主要原因是採取了節能措施、全面的PFC減排措施,以及在營運據點轉用再生能源。其中,轉用再生能源貢獻了最大的比例。2023年,英飛凌在該領域達成了又一重要里程碑:繼歐洲和北美的生產基地分別於2021~2022年轉用再生能源之後,英飛凌在其亞洲最大的兩座生產基地 — 馬來西亞居林廠和麻六甲廠現已轉用綠色電力。

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是個個領域的企業和組織採取大規模氣候行動的基準。該倡議為企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提出了明確途徑。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必須符合最新的氣候科學,才有望實現《巴黎協定》的氣候目標,即將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準升高幅度控制在2°C之內,並為把升溫控制在1.5°C之內而努力。SBTi是碳揭露計劃(CDP)、聯合國全球契約、世界資源研究所(WRI)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合作項目。

早在2020年,全球領先的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製造商英飛凌便制定了在203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範疇1和2碳排放),該目標符合科學基礎減碳目標的要求。隨著氣候戰略擴展至範疇3,英飛凌正在與供應鏈合作夥伴密切協作,並特別強調進一步提高資料的可用性和準確性。


關鍵字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