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氮化鎵解決方案賦能歐姆龍實現日本最輕最小的車聯網充電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英飛凌氮化鎵解決方案賦能歐姆龍實現日本最輕最小的車聯網充電系統

  • 范菩盈台北

新款V2X系統KPEP-A系列結合英飛凌的CoolGaN技術與獨特的控制技術,可實現在再生能源、電網和電動車電池之間的雙向充放電路徑。英飛凌
新款V2X系統KPEP-A系列結合英飛凌的CoolGaN技術與獨特的控制技術,可實現在再生能源、電網和電動車電池之間的雙向充放電路徑。英飛凌

全球功率系統與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領導者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與社會系統技術先驅歐姆龍社會解決方案公司合作。結合英飛凌頂尖的氮化鎵(GaN)功率解決方案與歐姆龍的創新電路拓樸和控制技術,賦能歐姆龍社會解決方案公司實現了一款車聯網(V2X)充電系統,這是日本外型尺寸最小,同時重量也最輕巧的系統之一。這項合作將進一步推動寬能隙材料在電源供應領域的創新,有助於加速向再生能源、更智慧的電網以及電動車的轉型,並促進低碳化和數位化的進程。

新款V2X系統KPEP-A系列結合了英飛凌的CoolGaN技術與獨特的控制技術。歐姆龍社會解決方案已升級其電動車的充電和放電系統,可實現在再生能源、電網和電動車電池之間的雙向充放電路徑。

根據歐姆龍的內部調研以及EV和PHEV功率調節器製造商所接露的產品資訊 (2022年12月),KPEP-A系列是日本現行體積最小、重量最輕的多重V2X系統之一,與類似同級的傳統充放電設備設計相比,體積和重量減少了60%,並提供了6 kW的充電能力。透過整合英飛凌的CoolGaN解決方案,該V2X系統的能源效率在輕載時提升了超過 10%,在額定負載下提高了約4%。透過提高效率、減少體積和重量,新系統可以更容易地進行安裝和維護,同時可以實現更優雅的設計,並提供更廣泛的安裝位置選擇。

英飛凌功率及感測系統事業部總裁Adam White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歐姆龍社會解決方案合作,我們的CoolGaN技術解決方案有助於加速朝向再生能源轉型,進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推動低碳化。它也可以讓消費者更輕鬆、更便利地為電動車充電,有助於克服電動車普及的一大障礙。」

歐姆龍社會解決方案公司能源解決方案業務事業本部長笹脇厚表示:「能夠選用豐富的寬能隙解決方案組合,顯著地提高我們產品的功能、效能和品質。透過與英飛凌合作,我們獲得了業界一流的應用專業知識,創建新穎、強化的充放電系統,為我們的客戶和最終用戶提供高滿意度的產品體驗。我們期待與英飛凌進一步合作,共同開發基於GaN和SiC的功率解決方案,推動再生能源和電動車的發展。」

由碳化矽和氮化鎵製成的寬能矽半導體,可以實現比傳統半導體更高的能源效率、更小的尺寸、更輕的重量和更低的成本。英飛凌提供最廣泛的產品和技術組合,包括基於矽、碳化矽和氮化鎵的元件。作為領先的功率元件供應商,英飛凌在碳化矽和氮化鎵技術開發上擁有超過二十年的優勢,滿足更智慧、更高效的生電、輸配電和用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