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NFC控制器內建安全元件 支援數位錢包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NFC控制器內建安全元件 支援數位錢包服務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新一代NFC控制器內建安全元件,支援 STPay-Mobile數位錢包服務。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新一代NFC控制器內建安全元件,支援 STPay-Mobile數位錢包服務。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整合了ST54L NFC控制器和安全元件合晶片。安裝了這款晶片後,智慧型手機、智慧穿戴式裝置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設備可透過STPay-Mobile平台享有受安全保護的非接觸式購票和支付服務。

ST54L可承載多種服務,包括行動支付、行動交通卡、數位車鑰匙等NFC應用,以及需要嵌入式SIM(e-SIM)的融合服務。晶片在嵌入式安全元件上執行Thales行動安全作業系統,該組合由意法半導體和Thales合作研發,並通過安全認證。

相較於上一代產品,新ST54L晶片強化了NFC射頻效能,並將內部儲存記憶體擴大了逾50%,達3.3MB。更大的儲存空間不僅可以讓裝置安裝更多服務,更為使用者取得額外的e-SIM設定檔以提供充足的儲存空間,同時支援多營運商網路啟動設定檔(Multiple Enabled Profile;MEP)或安全應用。

ST54L現已量產並整合到Google新推出的Google Pixel 8手機內。該晶片已通過多家主要手機製造商的驗證,確保智慧型手機OEM能順利整合這款晶片。

意法半導體在自有晶圓廠製造ST54L晶片,並使用獨有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現已透過內部供應鏈交貨。解更多資訊,請瀏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