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製造到研發:越南在ICT產業的轉型與機遇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從製造到研發:越南在ICT產業的轉型與機遇

  • 楊文翔台北

2018年以來,新一輪電子供應鏈移轉興起,許多電子產業開始尋找其他製造基地,越南因具備較合宜薪資的勞動力,以及其重要的戰略位置利於原料和零組件進口等優勢,吸引許多電子製造業者的目光,成為全球電子產業布局的新興熱點。

目前在越南的電子品牌廠中,除了三星電子為首的韓系業者正將越南從智慧型手機、家電的製造重鎮,擴大布局成研發重心,如2023年初三星越南研發中心正式落成營運;蘋果也正推動供應鏈轉向越南等國分散製造風險,並預計至2025年,將有70%的AirPods、25%的iPad、10%的MacBook在越南生產。甚至美系封測大廠Amkor也於2023年10月正式啟動越南廠,也開啟越南由電子製造業轉向半導體業發展的新方向。

展望未來,越南除可望成為全球電子製造的新軸心,也有望成為全球半導體封測產業的新地標,科技供應鏈移轉的商機逐步浮現,也為區域經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對於處在電子產業尖端的您而言,無論是否規劃投資越南,都不可忽視越南電子產業的現況與變化。

DIGITIMES與越南Becamex於3月20日聯袂合作,提供對越南電子製造及科技產業的深度分析,探討供應鏈的演變及其對區域經濟的影響,同時結合產業跨域交流活動,協助與會者探尋新的合作道路。其中,DIGITIMES社長黃欽勇將以其豐富的產業經驗與前瞻思維,從全球角度出發,詳談從全球化生產到分散型生產體系的轉變與挑戰。此外,DIGITIMES Research團隊也將分享越南電子與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並透過進駐業者布局策略與數據趨勢,提供越南電子與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觀點。

會議上也安排與越南開發領導廠商Becamex集團深度對話的時間,提供與會者面對面交流機會,進而更直接了解越南電子產業脈動、投資環境、投資政策的第一手資訊。本次越南科技跨域交流會,對於渴望進一步掌握亞洲供應鏈變革趨勢、以及越南在供應鏈移轉扮演角色與商機的產業人士而言,將是一次啟迪思維、拓展視野的寶貴機會。

更多活動資訊,請詳見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