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M碳循環應材 首度發表低碳循環材 打造永續供應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CRAM碳循環應材 首度發表低碳循環材 打造永續供應鏈

  • 林岫台北

CRAM碳循環應材執行長林玄龍先生找來各領域專家,期許成為各企業再生循環供應鏈的最強後盾。CRAM
CRAM碳循環應材執行長林玄龍先生找來各領域專家,期許成為各企業再生循環供應鏈的最強後盾。CRAM

2024年3月19日CRAM碳循環應材股份有限公司於『2050淨零城市展』首度公開發表低碳循環材料與低碳產品。因應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挑戰與2050淨零碳排目標,對於想提早布局、正面迎向挑戰與有行動力的企業夥伴,CRAM以『低碳排放』與『國際綠色來源驗證』結合『創新ESG永續服務』重新演繹永續材料解決方案的可能性,為企業提供最完整的低碳循環材料與永續開發支援。

CRAM執行長林玄龍先生,在十幾年前就看到歐美市場對於綠色材料的需求,加上多年投入在亞洲PCR循環領域,深知第一線回收人員的辛苦,於是他找來PCR塑膠循環領域、PCR鋁材循環領域、PCR銅材循環領域的專家,聯手打造一支永續艦隊,一齊開發更多的低碳材料與永續服務,成為品牌建立再生循環供應鏈的最強後盾。

CRAM創意總監邱怡姍小姐提到,CRAM能為企業提供的永續幫助絕對不僅僅在於材料,包含內循環規劃、導入低碳材料規劃、低碳產品開發顧問等,都是CRAM的專業範疇。深耕循環產業近半世紀的CRAM 團隊,非常樂意隨時為有減碳及綠色需求的企業服務,以四十餘年經驗作為PCR回收來源的守門員、再生純化處理與調值的專業廚師,讓品質穩定的循環材料安心上桌,創造企業與環境的雙贏。

另外,對於永續供應鏈中的製造廠,CRAM提供專業的綠色材料生產與碳知識輔導,協助他們增加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並於2024年跨界系統商聯手打造針對中小企業預算的溫室氣體盤查系統,以及首創全中文的歐盟邊境稅線上表單,不同於市面上其他需要顧問才能執行的系統,這套符合法規、高效運算、介面清晰且有完善客服支援的系統,專為中小企業打造,讓台灣產業在面對國際淨零戰局時更有競爭性。

CRAM為首家整合循環經濟的上、中、下游供應鏈,並跨領域開發PCR塑膠、鋁合金、銅材等材料的專業團隊。當天發表了六大項PCR塑膠(PC、PP、PS、ABS、PC/ABS、PPO)、兩大項PCR鋁合金(6000系、ADC系列)、低碳水電鋁捲(1000、3000、5000系)、以及正在開發的回收銅,並提供每一支材料完整的數位生產履歷與國際碳足跡驗證,相比新料減少85%~90%的碳排放量。在PCR循環塑膠領域,CRAM平均每年可以為地球減少約322,528公噸的碳排放,相等於1,329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減碳量。

本次發表會除了展示CRAM碳循環應材在循環材料領域的重要突破,也展示多個企業導入循環材料的減碳實績,包含歐美、澳紐與台灣多個資通訊、半導體與家用領域的再生產品規劃案例。也特別於2050淨零城市展展出最新的永續低碳屋模型,全部建材由輕量化回收塑木打造,材料100%來自消費後的PS塑膠廢棄物,相比新料減下79.2%的碳排放。CRAM也針對品牌、OEM/ODM、製造廠等不同角色提供客製化永續服務,協力打造根留台灣的國際化永續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