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需求 互動資通瞄準資通訊技術大舉徵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數位轉型需求 互動資通瞄準資通訊技術大舉徵才

  • 尤嘉禾台北

疫情催化,讓數位轉型已成企業熱門顯學。根據IDC統計,到2025年全球企業投入數位轉型的資金將達到2.8兆美元,而作為驅動組織成功數位轉型領航者的互動資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互動資通)也觀察到此需求動能,在服務量能激增的此刻,將持續深耕核心技術,協助企業不僅數位轉型,更能與供應鏈建置行動生態系。

回首2022年,互動資通不只以創新與永續價值獲得新北市第一屆精典企業獎優質潛力企業殊榮,team+產品更是首次報名台灣精品獎就從逾35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而來自客戶與各方肯定也帶動互動資通整體營收超乎預期、再創新高,相比2021年成長了20%,其中team+更是功不可沒。

狹著這股氣勢,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表示不僅要以精準、確實為企業首要目標,更要招兵買馬為技術深化做超前部署,也認為將團隊歸零才能蹲得更低、蓄積能量跳得更高,在變動的未來持續賦能客戶,持續在2023年創造佳績。

核心產品雙管齊下,助產業轉型升級再進化

縱使已擁有台灣最大的互動簡訊發送平台EVERY8D,及企業私有雲溝通協作領導平台team+等兩大核心產品,董事長郭承翔依舊不自滿,除了在營運上努力不懈,為強化自己對技術趨勢的精準掌握,更決定重返校園、成為台科大EMRD碩士在職專班的一員。他認為在商業開創上終少不了以技術做為指南針的判斷,20年前念完MBA後在商業歷練,接下來的20年則要深耕技術研發,因此在互動資通強化核心技術的此刻,希望能重新精進自身與團隊一同成長。

董事長郭承翔也觀察到,目前市場對於客戶系統發展、雲端運算、維運甚至是AI人機協作、市場開發等仍有極大需求等待填補,因此2023年將無懼全球產業裁員的市場逆風,人才招募上預計比2022年提升約4成,不只是在核心產品技術上能進行全面優化提升,也將提前布局互動資通未來的新服務與商業模式,持續成為企業客戶數位轉型不可或缺的夥伴。

另一方面,對於2023年度的成長動能,董事長郭承翔亦有清晰的藍圖。後疫情時代,互動資通認為數位轉型的需求只有持續擴張與深化的趨勢。就高科技、金融與醫療等產業,在嚐到數位轉型的成果後,更擴大思考該如何善用數位工具,攜手供應鏈一同轉型成長;而持續觀望的傳統產業、服務業也開始逐步擁抱數位轉型所能為其帶來的效益,因此對互動資通來說,如何發揮兩大核心產品為其創造客製化場景,就成了2023年的挑戰。

以team+來說,不只是企業內部溝通的協作平台,更能延伸至外部場景、為其客製化調整滿足企業客戶在日後服務與使用體驗上的需求,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與既有系統串接,並以更有彈性、效率,讓使用者在各種行動裝置上使用,實踐作業流程標準化與行動化,並與上下游供應鏈形成一行動生態系。而此也應證Gartner對2023年十大戰略技術趨勢的預測之一:超級應用程式(superapp),已經成為驅動企業數位轉型的必要引擎。

展望未來,董事長郭承翔表示數位轉型是一條沒有終點的耐力賽,而互動資通更將超前部署,在此刻重新布局團隊技術與市場趨勢脈動的掌握,唯有將自己持續保持戰鬥力,才能成為企業客戶數位轉型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