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自動化展德國館 認識德國自動化領域工業翹楚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2018 自動化展德國館 認識德國自動化領域工業翹楚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 「台灣和德國都是高度創新且是出口導向的經濟體,與全球市場緊密結合,兩國相輔相成的合作為工業4.0計畫貢獻許多。」德國為全球自動化工業大國之一,據統計,德國製造業中,每1萬名工作者就中就有301名為機器人,機器人密度為歐洲第一、全球第四。作為全球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領航先驅,德國中小企業運用其紮實的傳統工業為基礎,結合多元產業創新技術,更進一步鞏固德國全球自動化領導者的地位。「德國製造」依舊為精密工程技術的品質保證。

德國產業專家齊聚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

為了有更進一步的的交流機會,德國經濟辦事處將籌辦之第三屆自動化展德國館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十六家知名德商將展出最新產品、技術,滿足客製化需求。參展廠商包含:台灣旺科股份有限公司 (J318)、台灣巴魯夫有限公司(K310) 、菲尼克斯有限公司 (J218) 、威騰斯坦有限公司 (K208) 、凱馳清潔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J230) 、台灣開天傳動科技有限公司(K306) 、安士能企業(J332) 、魏德米勒 (香港)有限公司 (K302)、德商吉伯特科技軸承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J226) 、廣生科技有限公司 (J425) 、德商斯德博傳動技術有限合夥台灣分支機構 (J324) 、台灣寶帝股份有限公司 (K202) 、台灣浩亭股份有限公司 (K301) 、普雷茨特激光技術有限公司 (K206) 、德瑞孚股份有限公司 (J330) 以及暢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J328),總展出面積高達530平方公尺。

2017年德國機器人與自動化產業之營業額破155億歐元,漲幅高達13%,創下新紀錄。2018年預計將再成長9%。據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協會(VDMA)的統計數據,機器人與自動化產業佔據了高達60%的德國出口總額,為德國最重要的經濟支柱之一。

台德經貿概況

德國和台灣都是以高度創新及出口為導向的經濟體, 其中很多「隱藏冠軍」的企業在供應鏈中都扮演重要角色。自動化產業更是在台德產業交流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德國和台灣之間的貿易量持續增加。德國對台灣的出口年成長率約2%(值約76億7千8百萬歐元),但從台灣出口到德國貿易頟也成長12%(值約95億8仟1百萬歐元)。

因此,兩國的總貿易額約為172.59億歐元。 德國聯邦統計局數據顯示,2017台德雙邊貿易總額高達172.6億歐元,年度漲幅達7%,直逼德印雙邊經貿總額。台灣躍升為德國在亞洲的第五大貿易夥伴,反之, 德國也是台灣在歐洲最大的貿易夥伴。

2017年德國主要出口至台灣的貨品

德國主要出口台灣的貨品有資料處理機、電機與設備與光學產品 (總額約18.38億歐元)、車輛和汽車零件 (總額約16.26億歐元)、化學品 (總額約13.24億歐元)、機器 (總額約11.27億歐元)。 臺德間皆俱備高度的產量、開放的貿易體制、無非關稅壁壘和簡易的商業文化, 造就了德國是台灣在經貿重要的夥伴。今天,數以百計的德國公司在台灣的有很成功的表現, 許多台灣公司也成功地在德國投資開拓歐洲市場。在未來還有很多各行各業合作發展的可能性。


商情專輯-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