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於台北自動化展展出具各式先進運動控制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Aerotech於台北自動化展展出具各式先進運動控制技術

  • 鄭斐文台北

Aerotech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展出具各式先進運動控制技術。
Aerotech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展出具各式先進運動控制技術。

鄭斐文/台北

由於現代人對於行動裝置與雲端運算的強烈需求,對於晶片微縮化與生產效率成為電子產業的必爭之地。電子設備產業為一相當獨特的產業,其產業生態隨著終端半導體製造,電子製造(EMS),面板製造,印刷電路板,或其他相關電子零件製造有直接關係。

電子設備製造商需要開發出符合終端生產製造商需求的設備,符合其產能與良率要求外,還要能夠符合價格需求以確保營運成本符合預期。因此,電子設備產業為整個產業的上游,對於未來趨勢需要具有相當程度的掌握。

於各種電子設備中,有一關鍵技術稱為「運動控制」或稱「軸控技術」是各種製程設備的核心技術,能夠掌握運動控制技術的電子設備廠,對於提升設備附加價值就會擁有差異化,跳脫價格競爭的泥淖。

Aerotech為高性能運動控制供應商,主要產品除了高精度移動平台,驅動器外,也提供高性能的運動控制器A3200系統,A3200系統已經被大量應用於各式各樣的機械設備中,包含半導體製程設備,檢測設備,雷射加工設備,高產能取放設備,光學量測與對位,精密噴塗設備,與各式產業機械設備中。

A3200在台灣,運用範圍也相當的廣,除了最為人熟知的雷射加工設備外,包含PCB成形與鑽孔機、PCB檢測設備,光纖接合設備,甚至精密微細加工設備等,在台灣許多產業都可以看到A3200控制器的身影。

於自動化設備開發過程中,設備的性能取決於產能與良率。但機械結構的設計通常難以變更,另外結構體設計與防震系統設計,也與設備的產能特性有直接關係。藉由A3200先進運動控制器的特殊演算法,可以在不改變機構條件的情況下,改善設備振動情況,改善設備運行軌跡的能力,並改善定位穩定性等各種特性,提升該設備之附加價值。

動態軌跡強化控制(Enhanced Tracking Control)功能,可提升點對點定位裡位移整定時間,與與降低輪廓運動過程中之追隨誤差。產能擴充模組(Enhanced Throughput Module)可用來降低位點對點位移的移整定時間,降低不期待的機台骨架晃動效應。提升位移整定時間與軌跡性能。2018年自動化展的會場Aerotech會說明各種演算法可解決那些機台設計上的先天限制。



商情專輯-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