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中耐磨iglidur齒輪使賽車更堅韌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變速箱中耐磨iglidur齒輪使賽車更堅韌

  • 吳冠儀台北

由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 I6 3D列印而成的耐磨齒輪確保了賽車中堅固的變速箱。
由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 I6 3D列印而成的耐磨齒輪確保了賽車中堅固的變速箱。

電動汽車是未來的重要課題,德國為激勵年輕人從事科學和工程專業,年度JET挑戰賽將在漢諾威的IdeenExpo舉行。學生們的任務是在有限的預算下利用標準遙控汽車改造出快速、堅固且節能的賽車。由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 I6 3D列印而成的igus耐磨齒輪在其中發揮了很大作用。

青年發現技術(Jugend entdeckt Technik-JET)挑戰賽的目標,是用一輛普通的遙控車改造出一輛快速、節能的賽車,並在比賽中超越所有其他車隊。賽事由德國工程師協會(Verein Deutscher Ingenieure-VDI)及漢諾威大學(Hochschule Hannover-HSH)籌辦。

與知名車型一樣,賽車的關鍵指標不僅僅是速度,還有效能。2019年6月,IdeenExpo的參觀者將可以在HSH展台觀看JET挑戰賽。25支車隊在20m賽道上以1:10比例的賽車爭奪勝利。規則很嚴格,每個團隊可使用的預算僅為50歐元。除電池、馬達和速度控制器外,所有零件必須自己購買、開發或製造。

車隊目前正在為下一次IdeenExpo做準備。Eugen Reintjes職業學校的學生依靠耐磨和堅韌的齒輪傳動來提高賽車的效能。這個變速箱的最大難題是齒輪採購。由於預算很少,學生們無力承擔太大的創新。最後他們在科隆的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找到了想要的東西:SLS列印機列印的高性價比耐磨齒輪。經過簡單的線上配置後,將以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 I6列印和供應齒輪。

實驗室測試證明材料I6比其他塑膠更堅韌。igus測試實驗室的一項實驗中,工程師測試了由聚甲醛和iglidur I6製成的齒輪,每分鐘轉速為12轉,負載為5Nm。POM機加工而成的齒輪在621,000轉後失效,而iglidur I6在轉動一百萬次後仍然處於非常好的狀態。

因此,團隊不必擔心產品可能失效的問題。賽車中的齒輪已經成功完成了初始試運行。該車具有高能效,並仍可達到60千米/小時的最高速度。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9車用電子與電動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