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inks無顆粒導電銀漿 挑戰先進材料的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Electroninks無顆粒導電銀漿 挑戰先進材料的未來

  • 魏于寧台北

Electroninks以其專利無顆粒導電金屬墨水配方,可達到更高的導電度、靈活性,為半導體封裝、消費性電子產品及醫療器材等應用提供具有成本效益、高度穩定且可靠的解決方案。

Electroninks的無顆粒型導電銀漿符合高標準的可靠度,且Electroninks是唯一能從黃金與鉑金中實現此類性能的公司。無顆粒導電銀漿在低退火溫度時的導電度可達到純銀的90%,適合用於撓性與可拉伸基材。Electroninks擁有市場上可實現真正HVM量產的高效能無顆粒導電金屬複合墨水,是奈米顆粒導電銀漿、金屬膏與濺鍍或沉積金屬的直接替代品。

以導電銀漿印刷的撓性電極在穿戴式電子產品、撓性顯示器、RFID、EMI遮蔽及其他等應用中受到高度關注。導電銀漿現已用於Micro LED技術中的邊緣電極印刷(以及其他應用中)。就觸控面板感測器而言,已將此導電銀漿技術用於變得愈來愈薄的邊框中。在精細特徵印刷上的改善大幅提升了導電銀漿在觸控螢幕與邊緣電極技術中的競爭力,因其能在較低的溫度下,提供與傳統金屬化技術不相上下的性能,而且產量更高,因此能減輕OEM及面板製造商在設計與成本上的壓力。

Electroninks已與Applied Materials、Merck、FujiFilm、美國國防部以及眾多一級設備與供應鏈合作夥伴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使Electroninks在專注創新的同時,亦能滿足客戶對品質、可靠度及規模的需求。

最近,Electroninks取得Air Force Rapid Sustainment Office(RSO)近150萬美元的合約,開發用於印刷電路板(PCB)的先進製造硬體及無顆粒型導電墨水。

Electroninks無顆粒型墨水提供多樣化、低成本、當地生產的多合一積層製造解決方案。Electroninks CircuitJet I及Circuit Jet II列印機可根據需求列印PCB,並將金屬墨水的成本降低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