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發提供電路板製程一次多道清洗機台 助光電產業邁向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揚發提供電路板製程一次多道清洗機台 助光電產業邁向智慧製造

  • 陳其璐台北

揚發YF-7200-X6LM一次多道清洗機,助攻電路板製程提升稼動率。揚發
揚發YF-7200-X6LM一次多道清洗機,助攻電路板製程提升稼動率。揚發

經濟市場動盪的一年,讓成本支出與效能成為各家企業重視的問題。同時,如何更有效率提升製造業生產效能、良率與加速推動新一代產品,成為企業主的重要課題。

現今台灣電路板產業,業界奈米製程越來越小、板子的要求越來越薄,各方面生產技術都需要提升。蝕刻、玻璃加工、光學貼合、化學膠合等多項繁雜的過程,於過程接替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即為表面的清潔,表面若清潔不佳,容易產生不良率,因此清洗機於電路板製程占了重要的角色。

為了降低TFT / LCD、半導體封裝、主機板及電路板製程中清洗之不良率,揚發生產的連續式水洗機,採特殊設計網袋,以及雙層輸送結構設計,已獲多項新型專利,包含了台灣、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多國專利。配合伺服輪輸送機構,可穩定輸送每片材料,確實掌握每片材料有效地被清洗,且不傷板面;此外,經過精密計算的噴洗吹乾、烘乾壓力溫度,更能有效達成清洗烘乾等效果。

揚發實業不只提供助銲劑Flux清洗線,提供在線式連續清洗與獨立站清洗自動化上下料選擇;PCB連續式水洗機、BGA連續式水洗機、BGA封裝電路基板水洗機、Flip Chip連續式水洗機、沖壓零件連續式水洗機、Wafer單槽自動化水洗機、電池清洗機、玻璃清洗機、COMS清洗機、Magazine清洗機、TFT/LCD背光模組連續式水洗機等。近期更推出YF-7200-X6LM一次多道清洗機,清洗技術提升增加潔淨能力,原機台的大小,可減少廠房場地的負擔,客製化設備可提升效能降低負擔。希望透過提供專業的自動化水洗機設備,協助台灣半導體製程降低不良率,增加產能。

揚發實業深耕台灣已超過25年,致力於自動化設備生產。近年,ESG企業永續營運的觀念也持續從歐美擴散至亞太地區,全球企業的環保綠能意識抬頭,產品生產清洗過程中,製程因需求需要大量加溫,需要消耗大量電力,揚發實業看準工廠需求、助力實踐打造綠能工廠,導入熱交換器,使用熱交換器來利用原本沒用的廢水排放,回收再利用產生的熱能,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同步降低工廠營運成本,接軌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