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壓撕膜設備受高度關注 G2C+聯盟響應綠色會展 智慧應用 影音
Microchip Computex
ADI

志聖壓撕膜設備受高度關注 G2C+聯盟響應綠色會展

  • 陳其璐台北

志聖推出薄板專用的撕膜機及ABF撕膜機,高良率及客製能力受客戶肯定。志聖
志聖推出薄板專用的撕膜機及ABF撕膜機,高良率及客製能力受客戶肯定。志聖

G2C+聯盟,由志聖工業(2467)、創峰光電、均豪精密(5443)、均華精密(6640)、祁昌電測、及視動自動化等企業共組,在10月26~28日南港展覽館4樓L區1328攤位聯合展出,展場規模高達35個攤位。

此次展會除了實機展出志聖乾膜綠漆線撕膜機、祁昌新一代轉盤電測機外,另有ABF多腔真空壓膜線相關技術展出,亦安排現場人員專員說明介紹。

撕膜設備需求升溫 志聖高度客製緊貼客戶製程

5G科技及雲端伺服器的成熟,帶動載板市場,因應終端產品的規格要求,高階產品製程勢必轉型。過去載板製程中撕膜工作站由人工撕膜,其疏失造成的不良品成為客戶必須解決的痛點,志聖因應客戶需求推出薄板專用的撕膜機以及ABF撕膜機,採用非破壞性輾壓及吹氣方式,解決過去的痛點,可做到幾近板緣零破壞,並加裝AOI全板面檢查模組,高檢出率受客戶肯定。

ABF多腔真空壓合線 集全自動為一體

志聖跨入膜料製程領域,建立核心技術及延伸產品線,集技術大成推出多腔真空壓合線,以分段模組化的優勢,包含預貼、裁切、壓平、伺服等,客戶可依需求搭配選用指定製程腔體,可以對應ABF、RCC(背膠銅箔Resin Coated Copper)增層以及其他先進製程。

G2C+聯盟合力 創峰、祁昌表現可期

G2C+聯盟以「合力共創」為核心,帶動聯盟夥伴一同進步,讓優質的隱形冠軍能讓業界看見,讓客戶有不同的選擇機會。其中,本次展覽更以創峰、祁昌的展出內容吸引電路板先進關注。

創峰以電路板濕製程為核心,並且在載板製造上有豐富的經驗與實績,推出的水平除膠渣化學銅設備、水平化學沉錫設備為其明星產品,可對應超薄板材料,並配置MES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進行生產的同時兼具數據化管理,亦推出智能節水節電的小槽體設計,重視環境永續議題。

祁昌2022年首次推出新款轉盤電測機,測試面積更加大,以平行多工量測系統顯著提升測試效率,最多可達8平行測試,同步搭載EMS/TMS(設備/工具管理系統),最多可同時連結16部設備,協助客戶監控機台狀況、治具防撞、生產履歷,並自動進行保養提醒,最大化設備效益。

響應綠色會展 展現ESG決心

走入這次的G2C+攤位,可以看見幾乎沒有木作的裝潢設計。據志聖表示,為響應TPCA展主辦單位推出的綠色裝潢iECO設計競賽,本次運用可回收再利用的Maxima Light支柱,並採用開闊而簡明的搭建結構,大幅減少不必要的裝潢。展場也可見大量的E化運用,如運用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查看多款電子型錄、展場設置電子屏幕取代海報輸出,並於會議室內租借投影螢幕,近乎無紙的展覽活動,看出G2C+重視ESG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