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Software攜台科大 導入國際級資源培育資安專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heck Point Software攜台科大 導入國際級資源培育資安專才

  • 吳冠儀台北

Check Point Software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左)、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羅乃維。Check Point Software
Check Point Software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左)、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羅乃維。Check Point Software

全球網路攻擊態勢持續升溫,各地政府及企業無不加緊腳步部署資安防護。據全球網路安全解決方案領導廠商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統計,台灣在2023年初遭網路攻擊次數位居全球之冠,不僅凸顯在地企業的安全防護面臨嚴峻挑戰,更展現出對資安專才的迫切需求。

目前全台資安專業缺口高達 8 萬名以上,為力助在地培育相關人才,Check Point 宣布首度引入國際級資安教育培育計畫 Check Point SecureAcademy,結合三十年來的產業知識及實務經驗,攜手台灣科技大學(以下簡稱台科大)從校園開始賦能專業資安潛力新秀。

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羅乃維表示,台科大身為台灣技職大學龍頭,致力於為產業界培育擁有深厚實作經驗的專業人才;很高興2023年能與Check Point展開合作,首次開課後參與人數超乎預期,同學們提及不僅能在課堂上獲得接軌國際的資安知識及實戰經驗,更能透過產業視角理解與應用過往所學,進一步深化自身對資安產業的興趣,做為日後求職的方向。

Check Point Software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表示,面對不斷演化的資安攻擊,擁有實戰經驗的資安人才成關鍵所在。Check Point已深耕資安領域三十年,推動資安人才培育是責無旁貸的義務,本次與台科大緊密合作不僅呼應政府資安即國安戰略,更期望透過世界級資源推動在地人才成長;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擴展與全台高等教育機構的合作版圖,進一步提升台灣人才的資安即戰力。

為協助學生接軌業界,台科大首次將Check Point SecureAcademy納入《資訊安全導論》教材,其豐富的混合式及線上資源難易度橫跨入門至進階,同時提供模擬真實駭客攻擊情境的類遊戲體驗教材與實驗室守則指引學生實機操作步驟,有助教師打造更彈性且貼近產業現況的學習環境。課程由受過Check Point總部講師培訓的臺科大專業師資講授,Check Point在台資深工程師亦於課堂輔助教學,預期每年將有70位以上的學生透過本課程強化自身在資安領域的實戰技能,更可在修課後直接考取國際認證的資安證照,強化職場競爭力,躋身國際人才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