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企業邁向國際舞台 資通電腦HCP扮推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協助企業邁向國際舞台 資通電腦HCP扮推手

資通擁有優質完整的技術團隊。
資通擁有優質完整的技術團隊。

憑藉著靈活性高的經營手法,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從1980年代開始便創造了令人驚豔的經濟奇蹟。尤其近年來在跨入高科技領域後,台灣更從過去的勞動密集時代,逐漸走向技術密集、知識密集的時代,尤其半導體、液晶面板等產業興起後,在面臨全球化的競爭下,更快步走向資本密集的時代。正因為如此,在追求利潤極大化的前提下,許多企業更大步邁向國際舞台,將營運據點從台灣向外擴張,在大陸、東南亞等地設立生產基地,以便承接來自四面八方的訂單。

優秀的技術人才,是台灣企業邁向國際舞台的重要推手,也讓許多執行長開始重視人才的培育與管理,並且將其視為企業的最大資產。儘管人力資源管理部門,開始引進更完善的管理制度,提供員工更完整的教育訓練制度,以便讓知識能不斷的傳承下去,只不過老舊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根本無法滿足營運需求,也讓企業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資通電腦HPC功能完整 製作報表好輕鬆

目前多數企業採用的資訊系統,往往都是在營業規模較小時所建置,有缺乏彈性、系統維護不易的困擾,自然沒有提供跨據點的資料整合功能。當營運據點快速擴張後,多半只能仰賴各廠區各自獨立的資訊系統,不但需要大量的人力管理與維護,加上自行開發的應用程式模組也不能重複使用,連帶讓資訊部門的工作量大增。其次,由於缺乏跨據點資訊整合的能力,以致於製作整合性報表的難度非常高,只能仰賴人力處理匯總報表,不但要耗費大量的時間,也沒有辦法提供即時性的參考資料。

資通電腦產品經理葉宥均表示,市面上常見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多半只能做到人員招募的行政工作,例如勞保、健保、核薪等作業,由於缺乏前瞻性的設計,自然無法從企業內龐大的人力資源中,挖掘能夠協助公司成長所需的人才。舉例而言,當企業因為營業規模擴大,而需要到海外成立分據點時,最先面臨到的問題之一,便是要從其他企業招聘專業人才?還是從內部拔擢可獨當一面的員工?以往這些複雜的問題,只能夠仰賴過往的歷史經驗判斷,缺乏通盤性的考量。

正因為如此,資通電腦便開始著手設計適合台灣企業的資訊系統,並且在2002年推出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希望藉由支援跨據點的資訊系統協助,有效協助企業建立最完整的人力制度。這套系統最大的特色之一,在於支援跨國據點的資料整合功能,不但可以很快速的分析各項數字,就連報表的製作也變得很容易,自然也能作為未來員工考核、晉升的標準。

符合多國法規制度 台灣企業的最佳選擇

資通電腦設計的HCP,除了功能完整之外,還具備資料整合性強,能夠完全符合多國、多公司架構。尤其在軟體設計的過程中,考量到台灣企業到海外設立據點的喜好,已經將大陸、越南、菲律賓、印尼等地的法令規範納入,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建立海外據點組織,並且完全複製企業的既有營運架構,減少系統磨合、調整所需的時間與成本。

資通電腦顧問經理鄭伊娟指出,資通電腦在設計HCP的過程中,就已經考量到各國人力管理制度的法規、語言、幣值等問題,是一套整合性極高應用系統。尤其當需要進行跨國分析時,也能夠很快將各分公司的資料彙整,完全不需要調整任何欄位。簡單來說,這套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包含作業面、管理面與策略面等面向,從整體功能面上來看,絕對足以跟其他國際品牌的軟體抗衡,但是建置成本卻相對合理,更適合台灣企業使用。

企業在導入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過程中,最常遇到與內部系統整合、公司組織異動等特殊狀況,因此必須仰賴完整的技術團隊支援,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時間與成本浪費。而資通電腦的技術團隊,不但遍及兩岸三地,並且擁有高達60位以上的專業團隊,更堅持全程遵循控制管專案範圍、秉持共同的目標與方向、盡速確認與解決問題等專案導入原則,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系統建置完成,甚至延伸到越南、印尼、菲律賓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