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ance獲GSMA全球移動大獎肯定 T9技術獲頒社會與經濟發展類最高榮譽獎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Nuance獲GSMA全球移動大獎肯定 T9技術獲頒社會與經濟發展類最高榮譽獎

  • 莊秀婷台北

Nuance獲得GSMA全球移動大獎
Nuance獲得GSMA全球移動大獎

全球語音、文字輸入,及影像解決方案供應商Nuance Communications,宣佈其Airtel T9印度用戶方言簡訊活動,因移動通訊技術在社會與經濟發展中表現卓越,獲得GSMA全球移動大獎(GSM Association Global Mobile Awards)肯定,並已於日前舉行的全球移動通訊大會中獲頒社會與經濟發展類最高榮譽獎。

Nuance Mobile表示,GSMA評審團選擇將獎項頒給Nuance,顯示T9智慧文字軟體對於推動訊息傳遞的重要性。與Airtel的合作,證明了支援12種印度語的T9輸入法,可提供印度手機用戶用自己熟悉的方言發送簡訊,並在商業、政府及健康的移動應用打下基礎,以刺激社會經濟發展,這也成為新興市場中可持續運作的模式。

Nuance Mobile與Airtel的合作案目的是要藉由T9輸入法的北印度語版本,提升北印度語家庭及朋友間的簡訊使用。根據Airtel訊息伺服器的報告顯示,此合作案大幅提升簡訊的使用率。透過移動訊息的傳遞,印度社會得以保存北印度語及其他方言,進而保存傳統語言與文化認知。

關於T9軟體
T9文字輸入法為一訊息軟體,以西方語言的字母系統、中文、日文、韓為基礎,可支援近80種語言,包括12種印度語(北印度語、孟加拉語、古吉拉特語、馬拉地語、Punjabi語、烏都語、坎那達語、坦米爾語、泰盧固語、奧裏雅語、阿薩姆語、馬來亞拉姆語等),以及由印度城市年輕人使用的混合語:印式英語。在移動通訊產品中安裝T9軟體的企業,將可協助用戶便捷地發送簡訊及瀏覽網頁。全球目前已有超過800種手機型號安裝了T9軟體,並已被世界主要消費性電子產品及通訊設備生產商採用。


關鍵字
議題精選-行動技術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