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金風暴 第一線10年有成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衝破金風暴 第一線10年有成

  • 莊秀婷台北

全球經濟低迷,造成市場商機緊縮,在此大環境嚴峻的挑戰下,2類電信服務廠商香港商第一線仍逆勢成長,日前該公司對外發表資訊,指2008年營收較2007年成長19%,表現相當亮眼。

第一線總裁文立指出,這波金融風暴較2001年網路泡沫化風暴更加全面及深遠。2001年dot.com從雲端掉落谷底,IDC、電信產業是相對受傷最重的族群之一,第一線就身處颱風眼中。也因為曾經受過網路泡沫化經驗的洗禮,讓第一線在此次景氣的挑戰中得以有更穩健的策略因應。2008金融風暴雖是不分地域、產業大規模的重創,但創立9年來,第一線在客群的經營已達一定規模,在客群產業廣度、深度上有相當程度的佈局,以致影響相對減緩。文立進一步說明,大中華區網路基礎建置已相對成熟,網路通訊成為企業營運的基本需求,建置更多元的網路通訊延申應用,可為企業帶來更有效益的營運,這也是第一線之所以在2008仍持續成長的關鍵。

2009年是第一線踏入的第10年。過去9年第一線以穩健經營在大中華區市場打下成功的基礎,MPLS VPN在市場表現優異,網路服務節點已超過6,500。邁入第10年,第一線將以大中華為據點,與全球接軌,與各地MPLS VPN業者合作,延伸服務至全世界。第一線除了期許能與客戶共體時艱、迎接景氣春天外,更有信心能創造企業實績,在最短時間內達到萬點網路節點規模,迎向第2個光輝10年。


議題精選-網通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