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基科技踏入新一代戶外「數位電子看板」廣告媒體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桓基科技踏入新一代戶外「數位電子看板」廣告媒體

  • 俞鴻樟台北

應用在百貨公司的數位電子看板。
應用在百貨公司的數位電子看板。

隨著全方位數位化時代來臨,帶動廣告行銷型態的改變,即使在全球一波波不景氣中,數位電子看板的未來市場潛力仍頗受看好,預估每年將有3成以上的漲幅度,因此吸引許多相關軟硬體與數位內容的整合應用業者積極投入爭食市場大餅。

台灣面板產業具有全球競爭優勢,生產技術上也已相當完善。接下來台灣在數位電子看板領域,需要發展的方向將會是內容管理軟體的部份,因數位看板可應用於不同產業或場合,軟硬體整合才能為客戶帶來更多有用的附加價值。

數位電子看板可運用在人潮聚集場所,如戶外廣場、商家店面、醫院、賣場、娛樂場所、交通運輸點等地方之即時資訊與商業廣告播放。據統計,在大型零售賣場內放置數位廣告看板,並提供消費者即時折扣或活動訊息,可以為賣場內的商品提高3成左右的銷售量,顯示動態的即時訊息比傳統靜態廣宣海報更能刺激消費者購買意願。

桓基科技是台灣數位看板內容管理平台軟體開發廠商,因鑒於數位電子看板廣告效益一直未能被具體量化,以其技術上突破與創新,結合人臉辨識技術,開發出具有數位看板廣告有效瀏覽人次計算的系統TeraMedia,能提供數位廣告看板效益評估完整的解決方案。

而人性化web-based管理介面,突破現有電子廣告看板單純播放影音內容限制,整合網頁資訊、影音資料、即時訊息、動畫等檔案,讓廣告內容製作就如同一般做網頁資料一樣簡便容易,也更生動活潑多元化。中央控管功能能讓管理者可透過網路進行遠端控管,減少人力管理成本的支出,不但具有隨時更新多台數位看板內容的時效性,更提供智慧化內容排程,可依分區播放不同的廣告訊息。

該公司目前更進一步研發具有廣告即時互動意見調查,與性別辨識功能系統模組,提升數位電子看板廣告效益評估功能性。廣告即時互動意見調查可立即透過廣告內容與觀看者互動,蒐集消費者意見,作為市場行銷策略的分析數據。性別辨識功能可依觀看廣告男女人數的多寡,即時轉換適合的廣告內容。

桓基科技的數位廣告看板系統TeraMedia,以其產業應用上的創新,提供廣告商與廣告主評估廣告曝光效益計價的解決方案,是新一代數位廣告行銷、立即訊息傳播的最佳利器。該公司在2009年4/22~4/24的Info Security Taipei 2009展覽,在N320、N322攤位邀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