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華科技COMPUTEX展出無線通訊模組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海華科技COMPUTEX展出無線通訊模組新趨勢

  • 李佳玲台北

海華科技在2009 COMPUTEX TAIPE台北國際電腦展中,以支援Android開放式平台,以及最新傳輸技術Bluetooth 3.0(BT3.0)之解決方案為兩大主軸,展出最新無線通訊模組產品。海華科技將在現場率先展出搭載Wi-Fi及藍牙combo模組IC之Android裝置,並進行實機操作。同時,海華也將現場展示新一代藍牙傳輸技術Bluetooth3.0(BT3.0),參觀者將可親身體驗Bluetooth 3.0令人驚艷的高速及便捷。

海華科技總經理李聰結表示,市場經濟已經由一致、大量生產的經濟模式轉移為多元化的微型經濟,而Android的開放性帶來多樣化的可能性,正符合市場趨勢。看好消費性電子產品對開放平台的需求在未來將大幅成長,海華科技率先推出支援Android作業系統之微型化無線通訊模組Module IC,產品可應用在Android手機、Android行動上網裝置(MID),及Android Netbook等,海華科技並提供客戶完整之Android 軟體技術支援,將可有效縮減客戶之產品研發時程。

針對目前廣受市場注目之藍牙最新規格Bluetooth 3.0,海華科技除了展出支援Bluetooth 3.0的多款產品,也將於會場進行實機展示,李聰結指出,藍牙最新規格BT3.0將無線傳輸功能加大、加快,支援短距離傳輸的設備,都能透過無線傳輸的方式進行如音樂、影片、照片等大量數位娛樂影音資料的傳送。

除了實機展示Android和BT3.0應用產品外,海華科技並以無線娛樂(Wireless Entertainment)為主題,展出無線機器人、無線遙控分享器,及無線遙控Baby Cam等概念性娛樂產品。其中,由海華科技與全球前三大之遙控模型品牌廠商雷虎科技(Thunder Tiger)共同開發的無線機器人,可透過手機或筆記型電腦進行無線操控,並傳輸即時影像,將在會場進行首度公開Live Demo展示。海華參展攤位於世貿一館D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