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馬(Toumaz)無線技術 啟動智慧生活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騰馬(Toumaz)無線技術 啟動智慧生活商機

拜技術進步所賜,人們對於「智慧生活」抱著前所未有的期待─便利、安全、舒適、省電環保的生活方式於焉誕生。智慧生活的概念已經開始進入我們的日常周遭。透過無線感測技術(Wireless Sensor Network;WSN)被廣泛採用,許多從前高成本的應用,現在都可輕易實現。舉例來說,在無線感測網路中,當動態感測器偵測辦公室內已無人員,即可自動關閉辦公室內燈光並提供定期使用報告。 騰馬(Toumaz)台灣總經理李俊頤博士表示:「智慧生活就是讓日常使用的電子產品操作保持簡單、直覺,而背後實現的兩大核心技術,就是無線網路和感測器。」

李博士指出,智慧生活的概念不僅可結合現有產品延伸開發,並開啟許多全新市場。低功耗的無線傳輸平台及感測器,將很快地被廣泛應用於各種使用情境,從節能安全的商業應用,落實到一般民眾的智慧居家娛樂、環境安全、智慧電表、家電遙控,甚至是遠距醫療保健。比如在現有的媒體播放器加上無線網路功能,額外增加的成本不高,但附加價值及操作便利性對使用者來說,將極具吸引力,市場需求前景也頗被看好。ABI Research預測,居家醫療的穿戴式無線感測器銷售量將於2014年超過4億個。IDC Energy Insights也預估,2010~2015年全球智慧電表累積出貨將達到4.6億具,成長率達13%。針對應用於遠距照護,連網消費性電子,及智慧生活的可觀市場商機,騰馬提供一系列超低功耗無線傳輸解決方案。

在醫療保健監測系統上,騰馬推出領先技術的Sensium,提供產品開發商非侵入性、實時無線監控多個生理徵象的智能感測器介面及收發器平台。醫療裝置結合Sensium低耗電的無線感測傳輸技術,不僅將改善傳統有線監測的不便,也更具經濟效益。

除此之外,針對下一代影音設備所需的連網需求,騰馬也推出整合Wi-Fi基頻的低成本、高整合度的多標準無線傳輸單晶片:XENIF。有別於市場常見方案,XENIF提供產品開發者高度的開發彈性和極高的元件整合度,不僅大幅降低開發成本及時間,還可應用在各式各樣的影音機材,如家庭娛樂系統、多媒體播放器和DLNA(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無線音響等等。

在短距超低耗電傳輸接收部分,騰馬則提供市場超低功耗的無線單晶片:TZ1053 TELRAN。相較於市場上其他低功耗接收標準「BLE (Bluetooth Low Energy)、Zibee」, TELRAN僅需平均3mA的超低功耗及易操作設計的特性,讓客戶可以整合多種功能,開發出有別於其他產品的獨特設計,非常適合用於無線感測網路、居家節能、智慧電表、環境監測和家電遙控等智慧控制應用及產品。

李博士強調:「騰馬長期以來專注於高整合、低功耗的無線傳輸技術開發,我們致力協助我們的客戶開發具市場競爭力的無線傳輸產品,共創數位無線新里程碑。」

201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期間,騰馬將於君悅飯店1148房展示最新技術及解決方案,並分享對智慧生活的展望。若希望得到產品的進一步資訊,請聯繫:sales@toumaz-asia.com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