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聯化學競爭力進化 運用Veeam打造異地備援機制有成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東聯化學競爭力進化 運用Veeam打造異地備援機制有成

東聯化學資訊部經理陳秋田。Veeam
東聯化學資訊部經理陳秋田。Veeam

天然災害不斷發生,資安威脅席捲全球下,身為石化產品供應大廠的東聯化學,選擇引進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打造新世代備份、備援機制。此舉,順利達成同時保存三份備份資料、分別放在兩種不同儲存設備,以及其中一份存放異地機房的目標外,也能於4小時內啟動異地備援機制,為台灣企業強化國際競爭力的最佳典範。

在資訊力等於競爭力的趨勢下,現今企業資訊化程度愈來愈深,若缺少完善備份與備援機制,一旦遭遇非預期的天然災害、資安事件,恐怕將影響公司營運。因此,在石化用品領域擁有突出表現的東聯化學,即運用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打造全新備份系統與橫跨台北、高雄廠區的異地備援系統,全力保護公司寶貴數位資產與商業流程的穩定。

東聯化學資訊部經理陳秋田指出,在商業環境日趨激烈的狀況下,東聯化學在強化產品品質之外,也致力投入維持資訊系統正常運作,保護公司累積多時的商譽。在功能全面的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協助下,新世代備份機制不僅比過去更為完善,也實現打造異地備援機制的目標,讓東聯化學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狀況下,搶攻商機無限的石化用品市場。

實踐永續經營策略 打造異地備援機制
身為遠東集團旗下石化能源事業之主要舵手的東聯化學,從1975年成立至今已有44年的歷史,為台灣及亞太地區提供乙二醇及環氧乙烷衍生物石化產品的領導廠商。該公司產品涵蓋傳統化學品、特用化學品、高科技化學材料,為強化國際競爭力,在推動六標準差的策略外,分別取得品質管理制度ISO9001、職業安全管理制度OHSAS-18001,及環境保護管理制度ISO-14001等認證,全力為顧客創造新價值。

在追求系統穩定前提下,多年前東聯化學即引進主機虛擬化技術,並在台北、高雄等營運據點,分別建立一套資料備份機制。然而隨著業務快速成長、數位資料量大增,行之多年的備份機制,已無法滿足公司成長需求。以高雄林園廠為例,即因資料量快速成長,導致備份時間已超過12小時,只能採取隔天備份的策略,形成備份資料出現斷點的缺憾,凸顯出打造新備份機制的重要性。

陳秋田經理表示,傳統備份機制除有時間過長、還原過程複雜等問題外,也常出現備份失敗的問題,無形中增加公司營運風險。為一次解決前述問題,同時回應會計師事務所的永續經營建議,資訊部在2018年底開始尋找合適解決方案。市面上產品不少,在經過數個月的POC,我們在逐一驗證各品牌產品功能,並從操作介面、還原與備份速度等面向,最終選擇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搭配全新添購的儲存設備,在2019年初正式啟用全新的備份與異地備援機制。

操作簡便、快速上手 備份時間縮短75%

多年前,東聯化學以MS Hyper-V打造主機虛擬化平台時,同步運用備份軟體保護資料安全,但受限於功能上的限制,無法同時備份虛擬主機環境,形成公司營運上的風險。為解決此問題,當時資訊部使用免費版本的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採取手動備份虛擬主機的環境,因此對Veeam軟體的簡易操作介面留下深刻印象。

在POC階段,資訊部發現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的排程功能非常彈性,除能將資料、虛擬主機等,備份到兩台不同儲存設備之外,產品也有內建壓縮、重複資料刪除的功能,可大幅減少備份時間。以資料量最多的高雄林園廠為例,過去備份時間超過12小時,現今只需在2~3小時即可完成,所以每天都可自動執行差異備份,再也不會發生備份資料斷點的狀況。

「我們打造新備份架構的目標,是要建立3份備份資料,其中2份放在不同儲存設備,另一份則是要放在異地備援中心,便是將,台北資料放在高雄機房,高雄資料放在台北機房。」陳秋田經理解釋:「雖然多數產品都有提供類似功能,但僅有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的操作介面最簡單,僅需在排程中設定相關參數即可,完全符合我們的期待。」

在引進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之後,同時提升台北總公司與高雄林園廠之間的網路頻寬後,東聯化學順利達成保存3份備份資料、存放在2種不同儲存設備,以及第三方存放異地專案目標。另外,在異地備援機制部分,也可在4小時內啟動異地備援系統,完全符合總公司的要求。

掌握虛擬機運作狀況 首選 Veeam ONE

在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中,包含專為監控實體主機、虛擬機運作狀況的Veeam ONE,支援VMware vSphere 、 Microsoft Hyper-V虛擬環境,可提供智慧化監控、報告和自動化功能,能在虛擬主機發生問題之前,協助資訊人員預先解決問題,避免企業運營受到影響。這款產品最大特色,即可依照資訊人員預先定義相關參數,可再發生問題當下立即進行系統復原,將基礎架構、軟體配置錯誤的風險降至最低。

陳秋田經理說,東聯化學資訊部編制僅有6位,主要負責程式開發的工作,因此基礎架構維護與網路管理工作等,都是委託協力廠商處理。為加速排除故障速度,我們一直在尋找可精準掌握虛擬主機健康狀況的工具,以便能在影響公司正常運作前,採取預防性的措施。Veeam ONE能提供前述所有功能,又可與備份工具完美整合,同仁不需要重新操作與學習,自然是東聯化學的最佳選擇。

引進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之後,無論備份或異地備援啟動速度,均符合專案效益。多年前東聯化學引進的SAP HANA架構,為最早期的1.0架構,因此尚無法由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進行備份。未來在東聯化學規劃中,預計將升級為最新的SAP S/4HANA架構,完成即可納入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備份架構中,讓整體備份、異地備援機制更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