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達梭系統3D模擬平台使準爸媽熟悉分娩過程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透過達梭系統3D模擬平台使準爸媽熟悉分娩過程

  • 吳冠儀台北

每位父母都希望孩子出生時一切順利。當今醫療發達,然數位技術是否亦能提供幫助呢?巴黎第五大學(Université Paris V - René Descartes)、iLumens公司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上,打造了一個以數位技術和模擬為基礎的醫學教學實驗室-Born to be alive 3D體驗。一般大眾以及醫學生、衛生專業人員、醫護人員皆可線上使用此3D體驗專案,使準爸媽熟悉分娩過程,並邀請他們連接到專用的社區平台,進行共享、討論和對話,為準爸媽們帶來福音。

在即時的3D體驗中,衛生專業人員利用其專業知識,在3DEXPERIENCE平台中建構的腳本非常逼真,並經過多輪實驗驗證,使未來的父母可以沉浸在虛擬的互動世界中,以學習在分娩日接受良好的分娩手段。在進行虛擬分娩時透過虛擬手勢,豐富準媽媽的知識並減少後顧之憂。

BornToBeAlive是一款針對一般大眾的現實、互動和教育性遊戲,可以讓用戶學習有關懷孕、分娩和新生兒初期護理等各個階段的知識。該遊戲還描述了從分娩開始或胎膜破裂到分娩和新生兒急救為止的不同階段。只需按一下滑鼠,即可隨時與場景進行交互,為一款由醫生設計的教育遊戲。

現今,iLumens開設了虛擬培訓醫院的大門,對許多醫學和輔助醫療專業進行初步、專業和持續的培訓。培訓室可充分容納數位模擬人體模型。透過程式模擬各種醫療場景:心臟驟停、分娩、冠狀動脈造影、支氣管或消化內窺鏡檢查、眼科檢查和手術等等。iLumens還打造了MEDUSIMS,為一系列針對公眾和專業人士的遊戲。透過對研究工作進行評估,為專業人士提供建議,還可以幫助解釋諸如出血或分娩障礙之類的分娩併發症,並有助於法國更多專業人士的培訓和評估。

巴黎第五大學iLumens實驗室主任認為,這些擬真的3D體驗構成了一種非凡的工具,將迅速發展,以提高人們在健康領域的意識、培訓和評估,對專業人士和一般大眾都將助益良多,因為這種創新的解決方案讓經專家驗證的大量資訊得以傳播,進而讓人們更好地瞭解健康及醫藥知識。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