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Space導入Vertiv解決方案 打造5G實驗室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UfiSpace導入Vertiv解決方案 打造5G實驗室

  • 陳其璐台北

UfiSpace優達科技導入Vertiv維諦SmartRow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建立5G效能實驗室與展示空間。
UfiSpace優達科技導入Vertiv維諦SmartRow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建立5G效能實驗室與展示空間。

無庸置疑,當今科技界最火熱的議題正是5G;其間最引人關注的趨勢,在於無線接取網路(RAN)走向開放化、白盒化,可望為臺灣廠商帶來莫大商機。當各方摩拳擦掌準備迎接5G錢潮時,一家臺灣業者早已超前布局,2019年開始將5G白盒產品出貨予美國電信龍頭AT&T及多家電信商,搶先進入商轉佈建,這家公司就是優達科技(UfiSpace)。

優達科技成立於2012年,自2017年起切入5G電信白盒市場,提供俱備成本效益、布建彈性以及智慧化的5G電信白盒解決方案,由電信商基地台至核心網路皆有相對應的產品,滿足未來5G網路部署及營運的所有需求。

UfiSpace優達科技行銷總監陳心慧。

UfiSpace優達科技行銷總監陳心慧。

難能可貴的是,優達開發出全球第一套400G分布式分散式機箱系統(DDC),徹底顛覆傳統機箱設計,便於電信營運商依照業務需求,隨時在4Tb至192 Tb範圍內擴充流量,令許多電信公司、雲端服務業者備感驚艷,踴躍要求進行概念驗證(POC)。

為提升設備開發效率,優達於2019年規劃建立5G效能驗證實驗室,同時為了給予客戶更好的體驗、呈現優達5G白盒解決方案的價值,也決定興建Showroom。但不論Showroom或實驗室的環境皆非一成不變,可能需要動態擴充規模,亦須因應日後場址搬遷的可能性,難以透過傳統方法來建置,促使優達決定採用預裝式微型資料中心,歷經審慎評估,拍板選定Vertiv(維諦)的SmartRow資料中心解決方案。

優達科技表示,Vertiv(維諦)是一家全球性提供全面涵蓋雲端到網路邊緣的電力、制冷和IT基礎設施解決方案供應商,以Emerson集團過去的成功基礎,奠定百年相關產業經驗,聚焦於資料中心設計與服務,能夠提供從單個機架到設計、調試、構建完整與部署完整的資料中心,服務過全球數個電信產業公司,非常放心交給Vertiv。

Vertiv一體化模組設計,能依業務需求擴充與搬遷

優達科技行銷總監陳心慧表示,電信業是資本投資密集的產業,重視成本控制,但以往採購的電信設備屬於封閉式系統,軟硬體無法分拆,導致成本提高、應用場景受限。陳心慧說,優達提供開放式架構的軟硬體方案,能以同一套硬體設備搭配不同軟體、滿足不同場景應用,幫助電信商達到經濟規模效益,且有效降低未來設備的管理費用,故深具發展潛力。

5G電信白盒市場是新藍海,處在這個勢頭上的優達,為了趁勢擴大業務版圖,因而規劃擘建Showroom和實驗室環境,一方面協助業務推廣、另一方面也加速產品開發時程。優達認為,假使藉由傳統的機房建置方式來打造這些新環境,勢必無法滿足動態組織的改變需求,而且很難將未來的計畫也納入設計,;所以優達轉換思維、擁抱預裝式模組,期望在節省空間、節能及成本控制等基本條件下,選擇最佳產品。

優達鎖定多家資料中心與電信機房建置廠商,針對各自的產品展開評選,最終由Vertiv SmartRow雀屏中選,係因該產品最能符合優達預設的空間節省、能源節省及成本撙節等目標,加上Vertiv擁有全球化建置經驗,得以安心說服優達予以採用。

SmartRow為封閉模組,內含機櫃、空調、UPS、配電、設施監控管理等多項子系統,通通都能在Vertiv工廠預先設計、整合與測試,大幅縮減部署時間與佔地,透過高效率電源、專業的冷卻技術管理控制,能夠根據實際負載需求提供製冷量,達到精確製冷的效果,製冷效率因此提升,年度的能耗可降低30%以上。並提高施作進度及成本性能的可預測性,還容許分階段改造與擴展,也易於搬遷,相當符合優達對Showroom和實驗室環境建置的期待和需求。

陳心慧指出,按傳統建置方式,架設完機櫃後,另需整合電力與空調設施,連同拉管線等繁雜配置作業,往往導致成本攀高、工期延宕,反觀SmartRow一體化方案,在工廠源頭便已整合完畢,得以實現更快部署及降低風險,單就這點來看,已能充分彰顯SmartRow價值。

優達的5G白盒產品跑在100~400G的高傳輸速率,下一步可能攀升到800G,所以音頻高、易衍生較大聲量,幸而SmartRow的閉密式設計,將所有聲音隔絕在機櫃內,因此優達為客戶介紹產品的過程完全不受干擾,獲得行銷業務同仁們的高度讚許。陳心慧歸納,SmartRow的安靜、節能、省空間、美觀大器(外觀猶如精品)、易搬遷等特質,對於體現優達Showroom業務推廣的助益相當大。

節能、降低聲量、省空間,迎合Showroom和實驗室建置需求

總的來說,Vertiv SmartRow無論在供配電、熱管理、環控安全、管理介面、外觀呈現、線纜管理乃至安裝交付等各個方面,皆能為用戶提供更緊密、更安全、更可靠、更便利也更美觀的全新機房部署體驗;此乃因為,它不但承襲一體化設計、快速部署、隨需擴展等優勢條件,還同時兼顧節能、監控管理等需求,甚至有效解決一般客戶缺少機房空間的難題,所以優達認為SmartRow不是產品的交付,而是機房完整生命週期的交付。

從優達IT管理團隊的角度來看,Smart Row最值得稱道之處,在於採用整體全封閉設計,有著嚴格的製冷控制和技術支撐,與一般僅靠幾項產品拼湊的傳統機房方案大不相同。此外Smart Row擁有完善的防塵效果,可顯著減少IT設備故障率,且降低系統聲量,完美實現機房的人機環境分離。而Vertiv是經驗豐富的基礎設施方案供應商,擅於協助客戶降低能源成本支出,無論針對5G主設備、基礎建設及網路管理,每一層面皆有對應的能耗優化策略,有助於優達實現TCO最佳化。

台灣維諦總經理侯建州也表示,能夠為為客戶打造一座金級、可靠及節能的模組化智能機房,是他的最終目標。更重要的,Vertiv的產品支援高變動性,靈活適用於不同的環境和場景,對於亟需不斷快速嘗試新技術開發、希望在5G電信白盒市場大展鴻圖的優達來說,是極為關鍵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