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處助力新創前進紐約大放異彩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中企處助力新創前進紐約大放異彩

  • 黃達人台北訊

7家台灣新創與BCG Digital Ventures Christopher Yang(CTO) 一同參加IP² Scale Out結業式。資育
7家台灣新創與BCG Digital Ventures Christopher Yang(CTO) 一同參加IP² Scale Out結業式。資育

為協助新創企業拓展美國市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口新創園臺以專區和以色列SOSA在紐約合作加速器,首次推動台灣新創國際輸出計畫(IP² Scale Out Program)。本次合作於2022年3月底自31家報名團隊中遴選出7家台灣新創,經過3個月美國業師與創業家的線上培訓後,7月初落地紐約,短短1個月商務媒合拜會,日前首傳捷報,其中2家新創分別獲得200萬美元投資與200萬美元訂單。

7家新創於7月初在紐約會師進駐SOSA加速器,開展1個月的新創加速與商機締結活動。每家新創團隊皆被安排安排超過10場以上的在地講師或創業家進行實務培訓,與3場量身訂做的1-1實戰演練,實際學習美國模式的談判思維,並透過資育與SOSA人脈轉介,提供團隊陌生商機開發訓練的機會,大幅提升新創團隊的「產業人脈與網路建立」與「投資機會與商機爭取」的能力,為未來創業成功建立厚實的基礎。

最終7家台灣新創在紐約繳出漂亮成績單,其中,台灣資安鑄造獲得知名創投Draper Association 200萬美元種子輪投資。芯符於7月在美期間,成交超過200萬美元訂單,包括某紐約知名獨角獸與多家全球知名企業。精拓生技則與紐約AI公司Graphen簽訂合作備忘錄,在病患抗癌治療配方與藥物研發上,攜手共同合作。潤穗生醫與大紐約區醫療體系Jamaica Medical Center建立產品POC合作共識。灣谷科技則與紐約以太坊區塊鏈巨擘ConsenSys建立合作關係,擴張灣谷科技自身在區塊鏈與Web 3的影響力。康博醫創則是完成本輪400萬的美元融資,環球睿視也計畫回台後,於第3季末前完成下一輪融資擴張計劃。

臺以專區計畫主持人暨資育公司董事長龔仁文表示,這次紐約行實屬不易,在台灣剛開放國境時,資育也派出2位同仁陪7家新創在紐約待整整1個月,讓新創在專心培訓時能無後顧之憂,最後大家也一起培養出患難見真情的革命情感!

IP² Scale Out Program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首次嘗試與紐約本地加速器合作的台灣新創國際輸出計畫,協助台灣新創落地美國東岸聚落,開啟台灣新創和紐約在地產業生態圈的交流合作,第一年初試啼聲便獲佳績,期望2023年還能繼續帶領更多的台灣新創走向國際舞台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