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推出高整合度、低功耗、小尺寸嵌入式繪圖晶片 SM750/SM718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慧榮推出高整合度、低功耗、小尺寸嵌入式繪圖晶片 SM750/SM718

  • 許家銘台北

慧榮推出高整合度、低功耗、小尺寸嵌入式繪圖晶片 SM750/SM718
慧榮推出高整合度、低功耗、小尺寸嵌入式繪圖晶片 SM750/SM718

慧榮的嵌入式繪圖晶片主要分成兩大產品線-嵌入式系統繪圖處理器(Embedded GPU)及伺服器系統繪圖處理器(Server GPU)。伺服器系統繪圖處理器產品主要是透過PCI及PCIe匯流排介面,其中SM750就是針對PCIe介面所推出的一款熱門繪圖晶片。至於嵌入式系統繪圖處理器方面,介面涵蓋更大,除了PCI/ PCIe之外,也有不同的Local Bus介面,慧榮新推出的SM718,針對各種新興高效能CPU平臺,特別是ARM11爲主的應用平台,為嵌入式系統客戶提供高效整合的嵌入式系統繪圖方案。

嵌入式系統因主板上的CPU整合度愈來愈高,對於小尺寸元件的要求也就相對提高。目前最新推出的兩款產品,SM750/ SM718,尺寸均為17mm x 17mm,是業界同級商品中尺寸最小的。另外,對尺寸有更嚴格要求的客戶,慧榮也提供內含DRAM的版本(16MB)的graphics chip,而且仍然維持一樣的尺寸(17mm x 17mm),並且同樣支援到Full HD的解析度,不但更近一步節省客戶主板的空間,同時也提供長期供貨的保證,連帶解決了部分客戶對於維持DRAM長期供貨及確保相容性無虞的顧慮。

嵌入式系統因為對於整體系統的功耗非常重視,目前CPU雖然功耗逐漸改善,但有些產業需求亦日益嚴苛,特別是對x86平台的整體功耗要求而言,更為吃重,因此companion chip的功耗自然也必需要很低。SM750/ SM718同樣是延續慧榮在省電優勢方面的graphics chip產品,在日益強調降低電源的需求下,SM750 / SM718擁有Typical Power 1W的低功耗實力,滿足了很多客戶對於低功耗但又要有高解析的需求。

嵌入式系統如果採用RISC核心的應用系統,平台規格設定差異會很大,不但個別RISC SOC的介面差異大,而且OS的分布也更廣泛,慧榮科技在RISC platform領域經營多年,之前推出多款針對此類RISC平台介面的Embedded Graphics產品,並且對業界常用的發展平臺都有提供完整的軟體支援,亦經過嵌入式系統客戶的嚴格檢測候採用,並廣獲好評。

SM718是慧榮科技精耕RISC領域的最新力作,延續之前SM501/502/107的優異傳統,SM718是慧榮科技更近一步針對ARM11平台的所推出的companion graphics chip解決方案。

由於ARM 11系統平臺在新興的嵌入式系統設計中已被廣泛使用,針對這個市場需求,慧榮科技的SM718方案除了小面積及低功耗的優勢之外,另外提供高達Full HD的顯示效能,使客戶可以直接採用目前日益流行的高解析面板,同時不會因為高解析的要求而拖累ARM11原本的效能。當然,SM718也延續了SM750既有豐富且實用的功能,如多螢幕顯示(最多四屏雙內容,同時可以Analog、Digital靈活搭配)、多疊層顯示(最多兩屏七層)以及雙通道Video In等功能特色與應用彈性,可充分滿足嵌入式系統客戶的多方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