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el愛特梅爾台灣全新研發中心啟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Atmel愛特梅爾台灣全新研發中心啟用

  • 陳昌博台北

觸控及微控制器解決方案領導廠商Atmel愛特梅爾公司位於台北市堤頂大道二段89號4樓的全新研究發展中心於日前正式啟用。新研發中心專注於帶有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之低功耗微控制器研發,並與本地晶圓代工業者及大學進行技術合作。

這是愛特梅爾繼上海新辦事處啟用之後的另一步策略,在不斷增長的亞洲市場版圖拓展營運據點。台灣研發中心將專注在愛特梅爾帶有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NVM)之獨有AVR和ARM微控制器(MCU) 產品的技術研發、基礎結構和IP區塊設計。此外,該研發中心也將支援晶圓加工技術移植(porting),以及與本地晶圓代工夥伴合作研發技術,並連同本地頂尖大學合作建立探索NVM器件和結構的相關項目。

愛特梅爾技術長吳聰慶博士表示,台灣是全球製程技術和晶圓代工的領導者,很高興宣佈台灣研發中心盛大啟用,為快速增長的亞太地區市場開發所需之尖端技術和領導型產品。帶有非揮發性記憶體(NVM)之微控制器是愛特梅爾公司的核心業務之一,而新研發中心將支援這些技術先進的微控制器之研究發展,並和當地代工合作夥伴合作開發晶圓加工技術。同時,與當地大學的共同合作,也是這個研發中心的關鍵任務之一,Atmel將與院校和學生就先進嵌入式NVM技術進行相關合作。

愛特梅爾亞太區及日本銷售副總裁余養佳指出,台灣研發中心的建立,加上愛特梅爾在上海和印度清奈的研發中心,將使Atmel能為客戶提供更先進的技術和解決方案。這個地區性研發中心將使Atmel和系統OEM廠商在電容式觸控使用者界面、智慧型電池、無線連線技術、馬達控制系統、保全系統和不同的低功耗產品等應用層面,都能有機會共同合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