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拿下NXP大單 將提升數位家庭領域市佔率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ARM 拿下NXP大單 將提升數位家庭領域市佔率

  • 李佳玲台北

2010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擺脫金融風暴陰霾,不但創下歷來規模最大的記錄,各種劃時代的科技應用更是令人目不暇給,嘆為觀止。其中,ARM陣營在行動、行動運算、家庭娛樂、嵌入等面向所推出的創新產品,成為展場中備受矚目和討論的焦點。

今年ARM和ARM陣營在手持行動運算領域上有重大的斬獲發展,聯想(Lenovo)正式公開採用ARM 架構、Qualcomm Snapdragon 晶片組的smartbook,並且定名為 Skylight,該款產品將擁有觸控、無線上網、待機全天的持久電池、超輕薄等特色。同時,也將是全球前四大PC廠商第一次推出ARM處理器,而不是用英特爾(Intel)處理器的消費電子產品。

另外在數位家庭領域,NXP Semiconductors 與 ARM一同於 CES 展出內建多重 ARM Cortex 處理器的全新 NXP 847x/8x/9x SoC 系列產品。NXP PNX847x/8x/9x 為全球首款整合多通道廣播接收器的完全整合式 45nm 機上盒(STB)SoC 平台。NXP PNX847x/8x/9x 採用 ARM Cortex-A9 MPCore 及 ARM Cortex-M3 處理器,以精簡的成本提供了一個高效能且具備低功耗優點的解決方案。

NXP Semiconductors 家用產品事業部執行副總裁 Christos Lagomichos 表示,NXP PNX847x/8x/9x 平台提供的優化系統,可顯著減少製造商物料清單(bill of material, BOM)成本及功耗,提升家庭娛樂體驗。隨著 STB 及 DVR 日趨複雜,功耗效率已成為產品設計的主要挑戰之一。透過採用 ARM 低功耗高效能處理器,將能為客戶提供新一代的 HD STB 及 DVR 功能。

廣播及寬頻服務於家用娛樂設備快速普及的態勢,顯示數位電視及 STB 必須在精簡、高密度且受熱度限制的環境下,以低功耗達到更高的處理效能。透過 ARM Cortex-M3 處理器整合系統整體的電源管理,NXP PNX847x/8x/9x 系列產品能以超低功耗待機運作,達到彈性的功耗優化,協助 STB OEM廠商 符合最新 EnergyStar 及 Voluntary Agreement 的規範。

NXP PNX847x/8x/9x 採用高效能低功耗 ARM Cortex-A9 MPCore 處理器架構,對於安全、多房 DVR(multi-room DVR)視訊串流的家用網路,及以 Java 為基礎的 STB 中介軟體引擎的快速執行,都可提供進階的系統層級效能。ARM Cortex-A9 處理器結合 NXP 的多樣化硬體及 DSP 型內容解碼技術,以及提供全面性的網際網路軟體產業生態系統,可針對Adobe Flash 及網頁瀏覽器技術等使用者介面環境提供領先業界的效能。NXP 採用 ARM Cortex-A9 MPCore 處理器開發 STB 產品,因此將可運用完整且持續擴展的 ARM 產業生態系統資源優勢。

針對彈性內容格式解碼設計的硬體,以及 Javascript 與 Flash Player 10 元件適用的 ARM 架構優化,可確保 NXP PNX847x/8x/9x 針對線上 VOD 及透過網際網路傳輸的其他內容提供最具回應性且最豐富的使用者體驗。除了絕佳的功耗效能外,PNX 847x/8x/9x 系列也具備 3D 圖形處理單元,可提供先進的程式設計導覽使用者介面、遊戲及其他 3D 內容。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