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設計:重視導航功能 機構設計採防震措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機構設計:重視導航功能 機構設計採防震措施

金立智慧型手機在喇叭設計上採防震軟墊,以防音質斷續。
金立智慧型手機在喇叭設計上採防震軟墊,以防音質斷續。

消費者對於手機的需求不僅在通話應用,為使手機能多種用途,智慧型手機同時兼納商務及個人應用。既然作為商務用途,對品質、傳輸速度、資料量…等要求,都將成為消費者考慮購買的因素。

在使用手機過程中,除射頻會影響聲音接收/傳送的清晰度,手機本體機構設計所產生的「聲音」效果,更是直接影響手機品質的主因。

手機的觸控式面板以軟排線連接於PCB背面。

手機的觸控式面板以軟排線連接於PCB背面。

金立智慧型手機機構設計採相對較安全設計方式,拆開手機後可看見整體機構設計並無複雜技術,手機正上方為直立式陶瓷天線,為支援導航或播放音樂,在天線下方有2顆圓形喇叭。此處喇叭設計與可攜式導航產品(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PND)喇叭設計相仿,由於整合導航功能,這款手機必須能在車內發出足夠的音量,但在行車過程中又怕顛簸路面造成喇叭音質斷續或破音。因此,金立在喇叭的背面皆有貼圓形、中間挖空的軟墊,軟墊具吸音、防震功效,可避免路況顛簸所造成音質不佳問題。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