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諾基亞宣布策略結盟 合力打造行動運算的創新紀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英特爾與諾基亞宣布策略結盟 合力打造行動運算的創新紀元

  • 李鑫台北

為了進一步將網際網路與手機及電腦結合,英特爾與諾基亞宣布推動一項長期合作計畫,聯手開發採用英特爾架構的行動運算裝置與結合電腦強大效能、高頻寬的行動寬頻通訊、以及網際網路連線無所不在等功能的晶片組架構。

為實現此一共同願景,兩家公司將擴大其長期的合作關係,規劃超越現今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以及隨身型易網機的全新行動平台,讓業界得以開發各種創新的硬體、軟體以及行動上網服務。

結合兩家公司在各自領域的專業領導技術,將來開發出的標準型裝置將結合運算與通訊領域的最佳功能與特色,不僅將改變使用者的經驗,帶來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行動應用,還能永遠開機、保持無線上網,而前述所有功能均將整合在操作簡便的口袋尺寸機體中。

英特爾與諾基亞的合作包括多個開放原始碼的行動平台專屬Linux軟體計畫。英特爾亦將取得諾基亞的HSPA/3G數據機IP授權,將相關技術運用在未來的產品中。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Anand Chandrasekher表示,英特爾與諾基亞的合作將集結全球運算與通訊產業的頂尖人才,希望能開發出各種開放性與標準型技術,而根據以往的經驗,該合作將帶動快速的創新研發、業界採納、以及消費者的支持。強化網際網路與行動力的匯整,是合作團隊眼前唯一的挑戰,我可預見英特爾與諾基亞的合作將會促進獨特的創新。未來的發展將充滿無限可能。


關鍵字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