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統投射式電容觸控晶片處理器 年底積極上市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矽統投射式電容觸控晶片處理器 年底積極上市

  • 李佳玲台北

身為晶片組設計廠商,矽統科技一貫致力於發展創新運算技術,以提供高效率與便利性產品予電子系統使用者。其中,矽統觸控晶片更於9月份通過微軟Windows 7 Logo認證,成為支援微軟Windows 7觸控平台的主要觸控IC業者,也再次對外宣示矽統搶進觸控商機的決心。

採用投射式電容觸控技術原理研發而成的矽統觸控晶片控制器—SiS805 / 809 / 810 / 811 / 812,目標市場分別定位在2.6英吋至17.3英吋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平臺應用,主要應用產品包含MP3/MP4/MP5、電子書(E-Book)、車用電腦裝置(Car IA Devices)、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個人衛星導航裝置(GPS PND Devices)、行動上網機(MID)、小筆電(Netbook)、平板電腦(Tablet PC)、個人電腦(Notebook PC)等。

矽統科技推出一系列投射式電容觸控晶片處理器,整合了高性能32位元的MCU處理器,支援彈性的工作頻率設定,能在RISC架構中針對各種應用產品提供最佳性能與品質要求,其工作頻頻最高可達200MHz,得以避免在10.1吋以上的平臺因MCU效能不佳所導致動作效果反應遲緩等現象;配置有雙12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Dual 12-bit ADC),提供用戶端體驗高解析度(300ppi)、高取樣率(100Hz)及連續性感應的使用情境;內建UART輸出入界面能提供高階的系統偵錯能力與特殊應用規格的先期研發;更支援Watchdog Timer及Event Timer時脈控制器,以提供更具彈性的設計創造出更多附加價值的功能。

在Windows 7多點觸控訴求下,矽統觸控晶片其內建的高靈敏度演算法,更能自動對環境溫度與濕度變化進行補償,並有效解決因各人手指尺寸差異而產生接收感應不同的問題。此外,矽統科技亦將提供多樣化軟件以符合客戶需求,如:Windows 7、Windows Vista、Windows XP、Linux、Android、及其他客制化軟件之需求。

目前矽統已與多加廠商洽談合作事宜,如中華映管、勝華科技、義強科技、奇美、錸寶科技、統寶光電、達諾光電、富創得科技、中華意力、洋華、介面光電、和鑫光電、牧東光電等等,且提供各自開發的各種尺寸觸控屏膜與矽統科技合作測試與試產中。預計今年第四季底正式量產面市。

在Windows 7將掀起的換機風潮下,加上觸控應用範圍的擴大,觸控介面操作已然成為現今消費者選購電子產品的附加考量,矽統科技高性能的觸控產品選擇於此時進入市場,勢將帶動全新的觸控革命。

附檔:SiS812s.jpg


關鍵字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