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節能與成本效益兼備的多核心處理器 使網路無遠弗屆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RM推出節能與成本效益兼備的多核心處理器 使網路無遠弗屆

  • 李佳玲台北

ARM日前宣布推出ARM最小、最低功耗的多核心處理器:ARM Cortex-A5 MPCore。應用範圍廣泛,從超低價手機、多功能手機以及智慧型手機,到一般嵌入式、消費性以及工業用設備等,皆可藉由此多核心處理器上網。無論是節能的單處理器或4倍速多核心處理器,Cortex-A5處理器的效能表現亮眼,並符合不同市場的功率規範。ARM結合了效能、功能與效率,使其成為高價值與高使用量應用市場的先鋒。

Cortex-A5單處理器使目前大量的ARM926EJ-S以及ARM1176JZ-S取得授權使用者得以超值的方式升級。Cortex-A5以ARM926EJ-S處理器的原始電力(Raw Power)與矽空間(Silicon area footprint)為設計基礎,其效能優於ARM1176JZ-S處理器,其單處理器(uniprocessor)比流行的前一代產品約節省兩倍功耗。這不僅提高了使用者經驗的品質,同時也降低成本以及終端使用者的產品尺寸。

Cortex-A5多核心處理器採用ARM MPCore技術更強化其效能;常見的ARM MPCore技術提升了效能擴充性並控制功耗,在超越現有高效能設備的同時,亦遵守手機功耗之規範。ARM MPCore截至目前為止已取得超過15家主要半導體公司的授權,包括Broadcom, NEC Electronics, NVIDIA, Renesas Technology, Toshiba 以及Sarnoff Corporation,並廣泛應用於市場。這項技術拓展了應用層面並促成新穎且有效率的運作模式。

Cortex-A5處理器採用TrustZone安全技術以及首見於Cortex-A8處理器的多媒體處理引擎NEON。NEON技術為Cortex-A處理器系列延伸之128位元SIMD(Single Instruction, Multiple Data;單指令多重資料串流)架構,使多媒體應用的加速功能更具有彈性。

Cortex-A5與Cortex-A8以及Cortex-A9處理器完全相容,使600位以上的ARM Connected Community合作夥伴可立即使用已開發的軟體系統,如Android, Adobe Flash, 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Java SE), JavaFX, Linux, Microsoft Windows Embedded, Symbian 以及 Ubuntu。

ARM 處理器部門行銷副總裁Eric Schorn 指出,上網已成為重要的社交管道之一,而Cortex-A5處理器將使未來上網的速度加快,本公司推出Cortex-A5處理器,使網路史無前例地更加節能並提升成本效益。Cortex-A5處理器可應用於低價手機、家用網路設備與消費性、嵌入式與工業用設備,幾乎涵蓋所有可用於上網的設備,確實促使網路更加無遠弗屆。

這項處理器已取得多位ARM合作夥伴的授權,如知名的半導體、電信、數位媒體與數位整合技術領導廠商三星。三星電子LSI部門策略行銷團隊副總裁Yiwan Wong表示,三星與ARM擁有強健的合作關係,並成功地應用ARM CPU於主要的系統單晶片(SOC)產品 ,ARM新推出之Cortex-A5處理器將有助於拓展系統單晶片之應用層面,並可提升手機市場之市占率。


關鍵字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